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旺苍县持续优化县域经济发展环境

来源: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7-06 13:5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旺苍县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的契机,积极搭建政企会商平台,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优化政策环境。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持续完善民营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在降成本、促融资、育人才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从感情上关心企业,从行动上支持企业。

优化政务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推行“马上办”“最多跑一次”工作制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强化干部担当作为,提高服务企业的主动性、针对性,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不正之风,持续开展住建、教育、民政等9个领域的系统治理工作,制定政商交往的制度规范和详细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促进干部与企业家清清爽爽交往。

优化法治环境。持续加强法治建设,确保各类市场主体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各项权益,认真履行政府与企业签订的合法协议、作出的合法政策承诺,妥善处理企业涉纪涉法案件,严厉打击影响企业发展或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

优化市场环境。坚决落实“非禁即入”原则,积极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私营协会作用,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守信畅行的良好局面;

优化人文环境。大力宣传有贡献、有成就的企业家,全面推行全流程服务“直通卡”,持续完善优惠政策,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近两年来,旺苍县制定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发展环境十条刚性措施》《政企会商制度》等系列政策,召开优化发展环境、企业家座谈、银政企对接等工作会议,推行“一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好差评”等工作机制,研制全流程服务“直通卡”“绿色通道”等系列服务措施,着力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 旺苍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