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叙州区“8·18”抗洪救灾纪实》编撰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叙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16 11: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客观、真实地记录叙州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战胜“8·18”洪灾的全过程,近日,叙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收集整理报送2020年“8·18”洪灾相关资料的通知》文件,由叙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牵头的《叙州区“8·18”抗洪救灾纪实》编撰工作正式启动。

2020年8月17至8月19日,叙州区遭遇岷江流域特大洪峰过境洪涝灾害,共造成樟海镇、蕨溪镇等13个乡镇的65789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59800万元。面对岷江流域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叙州区及时启动一级防汛应急响应,驻宜部队、公安、消防、民兵及社会救援力量2500余人第一时间驰援灾区,与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向,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紧急调配救援车、直升机、客货船等136辆(架),紧急调拨应急资金2350万元,用最短时间紧急转移安置2.3万人,守住了不决一堤、不亡一人的底线。

《叙州区“8·18”抗洪救灾纪实》旨在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顽强拼搏,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全书篇目分为卷首、大事记、概述、灾情、组织指挥、抢险救灾、医疗救治、基础设施抢修、抢险救灾保障、救灾安置、安全隐患排查、赈灾、宣传报道、灾后重建、附录和编后记16个类目。

来源: 叙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