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天全县水产现代农业园区被评为2020年度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来源:天全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26 16:12: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发布了《关于命名2020年度四川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的决定》,天全县水产现代农业园区获评2020年度四川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自2008年起,天全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开启冷水鱼产业发展新路。

61b654cf1d1f465b95b5e456e88b78ef.png

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农民增收致富产业兴村富民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天全县始终坚持把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省、市现代农业体系,坚持“好山好水养好鱼”,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冷水鱼产业,全力推进冷水鱼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创建工作。

0c6c05f74c364b8bb3a20329ac32e784.png

作为川西南最大的冷水鱼养殖基地,天全冷水鱼现代农业产业园以思经镇润兆鲟业有限公司一期100亩冷水鱼养殖基地为园区核心,辐射带动县域10余个冷水鱼养殖基地,形成了1000亩集养殖、加工、休闲于一体的冷水鱼产业园区,在全县构建起“一核心多组团”的产业布局。润兆渔业二期修建前端5000平方米的净化池和后端10000平方米的尾水处理池,78口20米直径的养殖池和4000平方米的车间,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下一步,天全将继续推动冷水鱼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三农”工作的“牛鼻子”牢牢抓在手上,以渔业+旅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主攻方向,以做优、做强冷水鱼产业为抓手,努力把天全县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创建成规模大、档次高、设施好、功能全、产品优、叫得响、辐射远、影响大的园区品牌。力争建成国家级冷水鱼现代农业园区,助力四川由水产产业大省向水产产业强省跨越。

来源: 天全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