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遂宁市纪委监委调研大英县象山书院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基地项目建设

来源: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26 15: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遂宁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魏挺莅临大英县象山初级中学校调研指导大英县象山书院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基地暨廉政文化基地建设工作。大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唐鑫,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钱基辉等陪同。

3a81d96203204c0f80be85206c6e2ebf.png

在基地效果图前,钱基辉汇报了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基地的筹备和工作推进情况,基地分为室内展陈篇和景观篇,计划在2021年6月底前完工。唐鑫就大英县廉政文化和旅游融合建设构想作了具体汇报。

在详细了解红色象山书院建设情况后,魏挺指出,象山书院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基地暨廉政文化基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又是大英在开展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相结合、相促进、相统一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建好象山书院红色文化党史教育基地,一要统筹推进。县纪委监委、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象山镇、象山中学等部门要通力协作,积极推进党史教育、廉政建设和文化旅游相融合;二要深挖广拓。深入挖掘以开国少将李汎山将军事迹为主的象山书院红色文化历史,同时要广泛收集红色家风、学风建设的历史,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三要资政育人。项目建成后要充分发挥好党史教育基地功能,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大英建设提供思想动力。利用好与象山中学毗邻的优势,抓好青少年的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来源: 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