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书法家陈亮出席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01 10:54:51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5日—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96名书法界代表参加会议,内江知名书法家陈亮作为自1981年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内江首位全国代表参会,此次四川省代表团共8名代表出席会议。

1f3f45ab4ef04ffbb52c9eaba23ddc0d.jp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民族风骨,攀登艺术高峰,饱蘸浓墨书写精彩壮美的时代华章。

会议回顾总结了协会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

“非常荣幸作为四川书法界的代表参加此次盛会,新的征程催人奋进,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陈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回去以后,将把中央领导、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对书法工作者的殷殷嘱托化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大千艺术精神,与家乡的老前辈、同道们砥砺前行,努力为书画之乡、大千故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陈亮简介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文旅部全国青年拔尖人才、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书坛第三届兰亭42人展成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书协正书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十大青年书法家、内江市书协副主席、张大千纪念馆专职书画师、张大千书画院秘书长。

作品曾获全国第三届草书作品展最高奖、全国首届平复帖书法展最高奖、全国首届云峰奖书法展最高奖、全国首届孙过庭行草展最高奖、全国首届沈延毅书法展最高奖、四川省首届金熊猫奖(最高奖)、四川省第八届巴蜀文艺奖银奖、入选第三届中国书坛兰亭四十二人雅集、入选中国书协主办的全国展览50余次。

作品多次参加中国书协主办的中俄、中日、中韩、中毛、中美以及联合国书法艺术交流展,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中国书法世界巡展(中国书法代表团)。作品收入《当代四川中青年书法名家系列丛书—陈亮》卷,被中国美术馆、中国文字博物馆、兰亭书法博物馆、杜甫草堂、韩国艺术殿堂、山东省美术馆、四川省美术馆等收藏。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