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攀枝花市仁和区加强医疗保障推动中医药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9 14:53: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强化中医药服务机构管理。将符合条件的中药饮片、中成药、中药制剂和中医诊疗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同时按照医改目标任务要求,为鼓励使用中医药服务,城乡医保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向中医药倾斜,中医药项目(含中医药费用、针灸、火罐等中医治疗性非药物诊疗技术)在各级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和住院报销比例均提高 5 个百分点;将中药饮片纳入基本药物管理,严格按国务院有关部门关于中药饮片定价、采购、配送、使用和基本医疗保险给付等政策规定执行。

二是强化中医药基层服务工作。13 个乡镇卫生院均设有中医科和中药房,并配备中医诊疗设备。其中 11 个乡镇卫生院结合自身实际已建成中医馆,乡镇卫生院的中医医师按规定比例配备,均能提供 6 种以上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中医药服务;所有村卫生室均配备适宜的中医诊疗设备,通过运用中药饮片或中医非药物疗法,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目前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量达 45.2%。

三是强化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中医药队伍技术培训,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积极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参加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开展的中医全科转岗培训,2020 年共有 5 名中医医师参加培训。

来源: 攀枝花市仁和区地方志工作事务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