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通江县举行乡镇(村)志质量提升暨《民胜镇志》(稿)评议评审工作会议

来源: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4-15 09:38: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省、市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乡镇(村)志编纂工作质量和水平,4月10日,通江县在民胜镇举行乡镇(村)志质量提升暨《民胜镇志》(稿)评议评审工作会议。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熊洁主持会议。巴中市委史志办副主任蹇黎明出席会议。民胜镇镇属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干部代表、老干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9

会上,民胜镇党委副书记黎波汇报了全镇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民胜镇志》执行副主编、县政协学习文史委原主任冯永君汇报了《民胜镇志》编纂历程、初稿概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老干部代表李玉华、李忠章围绕《民胜镇志》修改完善提出意见与建议。《广纳镇志》《诺水河镇志》《洪口镇志》《陈河镇志》《青峪镇志》《沙溪镇志》《王坪村志》《唱歌郎村志》执行副主编或业务人员围绕《民胜镇志》(稿)评议评审作镇(村)志编纂对标补短观摩学习发言。

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民胜镇志》(稿)评议评审组成员分别从“政治性与保密性把关”“行文表述规范”“数字、计量单位、标点符号等的规范使用”“突出地方特色”等角度出发对《民胜镇志》(稿)开展认真评议评审并提出切合实际的修改意见。

巴中市委史志办方志科科长王胜对《民胜镇志》(稿)篇目设立提出修改意见,并从“乡镇(村)志工作的重要性”“乡镇(村)志质量把控”“乡镇(村)志功用发挥”作专题辅导。巴中市委史志办方志科专家罗娅、杨蛘分别对《民胜镇志》(稿)篇目、体例修改完善提出中肯的意见与看法。

图片10

会上,熊洁高度肯定民胜镇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为什么要编修乡镇(村)志”“为什么要注重乡镇(村)志质量提升”“怎样提升乡镇(村)志质量”三个维度出发对全县乡镇(村)志工作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全县乡镇(村)志编纂中暴露出共性短板问题,熊洁从“归属恰当与否”“表述规范与否”“敏感性问题如何规避”“内容详略把握”“人物章科学设立”五个方面对志稿正文进行认真评议评审。熊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民胜镇志》(稿)的政治性和保密性审查;要进一步广泛征求老同志、亲历者及社会各界对《民胜镇志》(稿)的意见建议;要坚持时间服从效果,努力将乡镇(村)志打造成精品良志。

蹇黎明指出,通江县各级党政高度重视乡镇(村)志工作,措施可行,成绩显著,亮点突出。蹇黎明强调,开展乡镇(村)志评议评审是乡镇(村)志质量提升的重要途径和有效手段,要以《民胜镇志》(稿)评议评审为契机,扎实推进乡镇(村)志质量建设。同时,还就《民胜镇志》(稿)篇目设置提出意见建议。

民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川就“《民胜镇志》修改完善和印刷出版”作表态发言。

期间,蹇黎明一行还调研了鹦哥嘴村史志阅览室设立、鹦哥嘴村村史馆展陈布展工作。

来源: 通江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