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大力推动市县(区)人大志编纂工作

来源: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4-15 09:06:4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1日,雅安市市县(区)人大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在天全县召开。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志编辑部执行总编罗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人大志编纂工作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到会指导。

图片5

会上,雅安市、雨城区、天全县、芦山县分别介绍了市县(区)人大志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在充分借鉴攀枝花市、自贡市、泸州市以及米易县等市县人大志编纂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三会”编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从篇目设置,资料收集、整理,资料长编和初稿撰写等方面给予了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编纂人大志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全面、系统、准确、严谨”的总体要求,既要体现史料的真实性,又要有实用性。要持续加强对志书质量的把控,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保密关、文字关,恰当取舍、反复考证,客观反映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发展脉络,使其成为一部客观、公正、翔实的精品佳志,真正起到“存史、育人、资政”作用。

来源: 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