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巴中市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专题指导《始宁社区志》修改工作

来源: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4-04-15 08:58: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乡镇村志编纂质效,加快志书编纂出版进度,4月11日,巴中市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召开志稿修改讨论会,对《始宁社区志》初稿进行审读修改,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张柏林参加会议。

图片3

会上,主笔人员详细汇报了《始宁社区志》的编纂思路、体例结构、主要内容及编纂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地方志业务骨干对志稿进行了审核点评,重点在纲目设置、背景阐述、文字加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及建议。

张柏林对《始宁社区志》初稿完成给予了肯定,从图片选取、总稿打磨、语言锤炼、内容丰富等方面提出审读意见,并强调,编纂乡镇村志对传承乡土文化,留存乡愁记忆,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始宁社区志》编纂团队要本着对历史、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贯穿于志书编纂、修改全过程,遵循编史修志客观规律,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和文字关,认真对照中心审读反馈意见打磨完善志稿,进一步规范框架和补充完善内容,做到志书结构完整清晰、语言精炼概括、内容准确翔实,力争将《始宁社区志》打造成精品佳志,早日付梓出版。

来源: 巴州区史志研究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