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方志文化进校园,有趣有益有传承——《方志大讲坛》走进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凤鸣校区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4-03-25 11: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发挥方志教化育人功能,弘扬优秀巴蜀特色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情怀,3月21日,受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凤鸣校区老师的邀请,南充市方志馆再次走进校园,为该校5年级学生开展“志载南充,志在家国”——《方志大讲坛》活动。

图片1

本次活动以班级课堂为主,为更好的切合传统文化传承,宣讲员章玉玲身着传统服饰,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打开文化传承新方式,让学生们对本堂历史文化课兴趣倍增。

图片2

课堂上,宣讲员以“提到南充会想到什么”为引导,和学生们进行了积极有趣的互动,一起分享梳理回顾了南充的历史和人文,利用PPT和多媒体视频,讲述了历史学家陈寿青年时期发奋求学的励志勤学故事;南充南门坝1227商圈的由来和历史渊源;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汗马功劳的总司令朱德、民主之澜张澜、共和国大将罗瑞卿。让学生们进一步感悟到学习的重要性,了解到更多南充独有的文化典故和精神内涵,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下一步,南充市方志馆将继续依托本土文化,深入推进方志文化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