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扶贫志编纂业务研修班在江西赣州举行

来源:方志中国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11-03 14: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2023年10月30至11月3日,全国扶贫志编纂业务研修班在江西赣州举办。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中志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赖正文分别致辞。

崔唯航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组织编纂扶贫志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各地扶贫志编纂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扶贫志编纂的根本遵循;认真理解掌握关系扶贫志编纂的文件精神,作为业务工作的基本依据;始终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努力打造资政辅治、堪存堪鉴的传世佳作,编出朴实的、严谨的、科学的扶贫文献。

研修班上,中志办一级调研员、方志处负责人杨军仕,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原司长苏国霞,山西省地方志研究院一级巡视员刘益令,方志出版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李江,原安徽省地方志办公室处长王晖,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地方志编纂处处长贠有强,分别围绕《中国扶贫志丛书质量标准(试行)》、扶贫开发历程和政策演变、扶贫志资料收集、扶贫志行文规范、扶贫志稿撰写、扶贫志编纂实践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讲解。研修人员分为四个小组,围绕扶贫志编纂业务问题展开讨论,受邀专家就疑难问题逐一给予解答。

本期研修班由中志办主办,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协办,赣州市地方志研究室承办。杨军仕主持开班式,赣州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上海出席开班式。扶贫志专家组成员、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方志业务部门负责人、中国扶贫志丛书承编单位代表、省市县扶贫志编纂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加研修。

来源:中志办方志处

来源: 方志中国公众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