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地方志与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办

来源:方志中国 发布时间:2023-11-03 00:57:0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2023年10月26—27日,中国地方志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地方志与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广西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志强,防城港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列军等出席相关活动。广西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主持会议。

崔唯航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本次分论坛旨在以论坛平台引领和带动边疆民族地区打造自身的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和精神标识,加强文化交流和文化创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民族团结、边防巩固、边境稳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强调,为进一步推动边疆民族地区方志文化和地域文化建设,新时代地方志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方志文化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为边疆民族地区的发展创造安全社会环境;要大力依托边疆地区地缘优势,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水平,积极推动与周边国家的文化交流互动;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好地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论坛以典型发言、主旨演讲、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研讨交流。广西地方志办公室、防城港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分别介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和防城港市的地方志文化建设经验,6位专家围绕大会主题作主旨演讲。

此次论坛由中国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办,广西地方志办公室、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承办,广西地方志协会、防城港市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协办。来自全国地方志系统代表、特邀专家学者、论文作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论坛。

来源: 方志中国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