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26期(总第144期)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28 15:5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11月21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召开省地方志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及机关、年鉴社处级干部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马小彬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力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的宣讲报告。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意义重大深远,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地方志事业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组成部分,担负着“为党立言、为国为民存史、传承文明、弘扬文化”的历史重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形势,统一思想,对持续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省地方志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拓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11月22日上午,省地方志办组织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党员干部赴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并敬献了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在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警醒自己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宗旨观念。仪式结束后,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听取了革命烈士事迹,了解了成都市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发展历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传承中华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西部文化强省中做出地方志事业应有的贡献。 

省地方志办到古蔺县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

11月23日,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一行,前往泸州市古蔺县桂花乡田坝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看望困难群众。

在田坝村新建成的文化室,马小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首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宣讲;然后对群众最关心的“三农”问题、环境和脱贫攻坚问题进行了特别解读;他强调,要始终相信党,相信政府,听党和政府的话;鼓励大家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发展好产业,教育好子女,安排好自己的生活。群众一致表示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

马小彬一行还与困难群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仔细询问了他们有关 “两不愁三保障”、搬迁安置、住房、子女就学就业等问题,鼓励他们靠自己的双手,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的帮助下,早日脱贫。省地方志办党组还将全室全体同志捐赠的慰问金送到困难户手里。

来源: 省地方志办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