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24期(总第142期)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25 15: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四川省志》各分卷承编单位志办主任(主编)学习培训会

11月6—7日,《四川省志》各分卷承编单位主任(主编)学习培训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志》各分卷承编单位、部分部门志编纂单位8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会。

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在开班仪式上勉励参会人员践行为党立言,为政问道,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使命,充分认识修志工作的日益重要性,按期保质全面完成二轮省志编修任务。

培训中,省政府督查室赵晓斌副主任就贯彻落实全国、四川地方志事业“十三五”规划,完成“两全”目标,抓好《四川省志》分卷进度提出要求;出版社专家对志书编纂出版中的民族宗教外事侨务政策作了专题政策解读;省政府办公厅、省烟草专卖局、省商务厅、省公安厅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进度分组讨论。

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在总结中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当前地方志高位运行、转型升级的良好机遇,乘党的十九大东风,树立方志文化自信,在新时代以新气象、新作为,作出新的历史业绩。二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承担起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借史鉴今、启迪后人的职责。马小彬强调:未完成二轮修志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尽快送审;在出版阶段分卷的参编单位要做好志稿修改、校核工作,加快出版进度;已完成二轮修志任务的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资料归档,为即将开展的第三轮修志积累资料。

巴中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调研指导史志工作

10月11日下午,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鹏飞到市委史志办调研指导工作。

在实地查看了市史志馆展陈布展推进情况,翻阅了史志研究成果后,张鹏飞指出:市委、政府历来重视史志工作,市委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史志工作,多次就史志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提升服务能力建设,认真开展史志课题研究,深入研究川陕苏区历史、红色文化及历史文化,提升史志资政服务水平;二要树立精品意识,认真做好巴中党史正本、执政实录、巴中年鉴、巴中简志等书籍的编纂出版工作;三要加快推进市史志馆展陈工作,体现巴中地域文化和史志特色,尽早对社会免费开放,提升社会影响力;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整合社会史志人才资源,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史志干部队伍。

绵阳市安州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资政报告获区委领导肯定

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史志办撰写了《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报告》,全面深入分析了全区18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现状,对安州区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归类和分析。区委书记廖雪梅在报告上批示:“此调研报告是下了功夫的,所提建议也很有建设性,转宣传部陈明同志阅。将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纳入全区“全域旅游”发展统筹规划建设开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批示:“当前重要任务是保护,请党史研究室牵头先做规划。”

宜宾市长宁县出台《长宁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

9月21日,长宁县人民政府出台《长宁县乡镇志编纂工作实施方案》(长府办﹝2017﹞38号),从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强化保障、编纂计划等方面对乡镇志编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长宁县督查目标办每年年初按规划进度下达乡镇志编纂任务,列入县委、县政府对乡镇的绩效目标考核。该《实施方案》的出台,将对长宁县乡镇志编纂全覆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省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