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23期(总第141期)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1-24 15: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年10月31日, 省地方志办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会议学习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王东明书记在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等精神。机关及年鉴社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

结合地方志工作实际,马小彬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找准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历史新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发展。

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地方志办及全省地方志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网站、刊物、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省委要求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出新的业绩,作出更大贡献。机关党委要按照省委、省直工委的部署,按照王东明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组织学习,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要通过中心组、党支部、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要完善支部的“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党员活动日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各处、年鉴社要以处、社和支部为单位开展多形式的学习讨论。学习讨论中要结合四川实际、地方志系统实际、单位及个人实际,学思践悟,认真研讨,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特别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意识的提升,运用到志书年鉴编纂中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地方志工作。牢记“为民”初心,继续“问道”前进,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新成绩,不断把地方志事业推向更高的新阶段。

二是要明确新时代对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新要求的历史新方位,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地方志事业在转型升级中的全面发展,按时保质全面实现“两全目标”。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和新的历史方位,组织全省地方志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中办、国办,以及省委办、政府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结合起来,要以依法贯彻落实“一纳入、八到位”为保障,按时保质全力推动实现“两全目标”,全面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

三是要明确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部署,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动地方志工作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当前地方志事业进入新时代,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四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全面工作目标圆满完成。当前,要对标年初工作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全年的收尾工作。要认真筹备开好今年11月中旬的省志分卷主任主编学习会、全省地方志理论研讨会,完成好省政府办公厅下达的课题任务;各处要做好年终相关工作的梳理总结,认真计划好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上级党委、社会各界给予地方志工作的殷切期望。

来源: 省地方志办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