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21期(总第139期)

来源:省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2017-10-18 17: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9月27日,省地方志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省政府有关赵行同志任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任职决定。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主持,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刘梅同志到会指导,省地方志办及四川年鉴社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小彬首先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赵行同志担任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的任职决定,介绍了赵行同志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省地方志办对赵行同志履新任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赵行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完全接受任职安排。做到讲大局,提高政治站位;讲学习,迅速转变角色;讲奉献,努力担当作为;讲廉洁,严格纪律约束;讲团结,尽快融入集体。

刘梅同志代表省纪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在发言中指出:赵行同志履新任职,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是加强省地方志办班子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希望新班子继续加强廉政建设,团结协作。班子成员要严明政治纪律,懂规矩、守规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各项规定。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珍惜成绩、感恩奋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共同开创地方志事业新篇章。

马小彬在讲话中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这次,省委、省政府任命赵行同志为我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地方志工作以及地方志班子建设的重视关心,是加强省地方志办班子及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决拥护并认真贯彻省委决定,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积极支持赵行同志的工作,在班子的带领下,团结奋进,推进工作。希望赵行同志尽快熟悉工作、努力担当。当前,正面临我室班子队伍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两全目标”全面推进的关键时期,班子任务重,责任大,希望赵行同志不负组织重托和期望,尽快熟悉工作,大胆开展工作,与班子一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共同推进全省地方志事业发展的持续有效发展,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给地方志系统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素质结构模型研究”重点课题集中研讨会成功召开

9月13—14日,“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与素质结构模型研究”重点课题集中研讨会在泸州召开。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致辞,课题组成员单位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佘克明介绍了泸州市自然、经济及地方志工作情况,课题组成员单位交流了课题研究情况。

马小彬对此次研讨会作了充分肯定,并对课题方案提出三点修改意见:一是要找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所出台的文件,以及领导重要讲话和提出的要求等,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要找准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编制、人员配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办法。要积极向党委政府领导以及有关部门汇报,争取重视、配齐配强班子;要依法行政,规范地方志工作机构名称、明确归属,通过公招、选调等方式招录一批适应地方志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三是要找准相关的政策,完善激励机制,充分运用现行政策、法规、制度,建立健全地方志工作机制。对下一步工作,马小彬指出,要深入贯彻和落实两办《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中指办“两全目标”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开拓创新,努力做好地方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来源: 省地方志办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