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工作简报>2017年工作简报>详细内容
2023-10-14 16:57:43

省地方志办简报2017年第19期(总第137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15 16: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德阳市形成考证习近平总书记1974年到德阳学习沼气发电情况专题资料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与四川代表团交流时,深情回忆起1974年他担任梁家河村支部书记时到德阳学习沼气发电的情景。总书记到德阳学沼气发电所下的绣花功夫和关心老区发展的人民情怀是党的珍贵史料,德阳市史志办公室组织人员对这段史料进行了查阅考证,并形成专题资料收存。

内江市召开地方史志编修与利用专题协商会

8月29日,内江市地方史志编修与利用专题协商会在威远县向义镇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建有出席会议,市政协、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主持。

陈建有在会上强调,史志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要强化组织协调,明确工作职责,把地方志工作纳入政府及其有关单位的重要议事日程。史志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意识形态的正确方向和各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依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史志工作提出的“一纳入、八到位”要求,把地方志工作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资金投入,统筹使用史志工作力量,尽力确保史志工作经费按时到位。市方志办也要发挥好史志编修和利用的组织职能,督促指导各个县(市、区)做好史志部门的人、财、物等保障工作,为史志工作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史志事业中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志说眉山二十年”纪念专刊获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

为庆祝眉山建区设市20周年,眉山市特推出“志说眉山二十年”专刊,客观真实地记录建市20年来眉山各行各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刊共10.2万余字,318幅图片,生动展示了眉山的风土民情、人文风貌、成就变迁。该特刊一经出版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同时也获得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

8月28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在特刊上批示:“‘志说眉山二十年’内容详实,总结适当,堪为眉山历史上一本好方志资料,谢谢为之辛苦的同志们”。8月29日,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也给予批示:“‘志说眉山’编辑很活跃、生动,很有特色,对眉山二十年来所取得的成就真实再现,很有意义”。

美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开成调研史志工作

近日,凉山州美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廖开成到县史志办调研机构、班子队伍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廖开成指出:县史志办班子得力,意识强,干部忠诚敬业,开创了全县史志工作新局面。史志工作是一项重要文化工作,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在编史修志、读史用志、资政育人上狠下功夫,使编史修志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关于方志馆“五馆合一”修建等问题,该县将进一步调研统筹考虑,推动项目组织实施。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