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文化评论>详细内容

【论苑】党旗飘扬在红色土地上‖李沂鸿

作者:李沂鸿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2 20: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党旗飘扬在红色土地上

李沂鸿

2022年7月1日,这是党的第一百零一个生日,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一百多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伊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揭示:“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党。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始终贯彻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定地同人民站在一起,深深扎根于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着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代代共产党人始终坚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品格,维护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当作党的力量之源,从党诞生之日起,这一庄严宣誓就已镌刻在鲜艳的党旗上。一百零一年以来,共产党人始终坚守誓言,为人民奋斗着。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党。

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由富起来到强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到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到21世纪中叶“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基本实现,我国人民将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不仅明确提出了“共同富裕”概念,深刻认识到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对于推进共同富裕的极端重要性,而且极大地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也为中国的繁荣富强奠定基础。

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为新时代新征程而奋斗的党。

党始终奋斗在时代前沿,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永远冲锋在第一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作用。在面对新时代新冠肺炎疫情及洪涝灾害风险挑战时,无数党员冲锋在抗疫抢险第一线,为群众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依靠。马克思主义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扎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旗帜永远在这片红色土地上高高飘扬。

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和领导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以傲人的东方之姿屹立于世界,最终铸就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伟大建党精神是对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使命担当、价值追求、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政治品格、精神风骨等的科学总结和高度凝练,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始终不渝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全党全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重要保证和力量源泉。

党为了我们人民,百年来栉风沐雨,应对百年来的各种困难挑战,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带领我们不断奋斗前行。在这个党的诞辰的重大时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想在此送上祝福,举杯同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李沂鸿(宜宾学院文艺学部2021级2班,蒋德均书剑创意工作坊成员)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