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省委信息>详细内容

曲木史哈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 让资本下乡结出乡村振兴硕果

作者:张明海 来源: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4 22:3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川报讯(记者 张明海)10月22日至23日,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率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相关负责同志在成都市邛崃市、崇州市调研时指出,要鼓励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充分重视工商资本的撬动作用,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资本下乡结出乡村振兴硕果,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在邛崃市,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省果友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天府现代种业园总部区,了解当地探索创新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模式的经验做法和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在崇州市,调研组一行来到华川集团天府良仓总部基地,了解当地粮油种植、乡村旅游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中,曲木史哈还主持召开两次座谈会,分别与两地相关负责人、工商资本代表一起座谈,了解工商资本在“下乡”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曲木史哈指出,要充分认识四川在川菜、川酒、气候、服务、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认真谋划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科技引领,持之以恒推进现代种业等优势产业发展,系统做好乡村规划,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鼓励和引导城市工商资本、涉农龙头企业到农村,发展适合规模化经营的种养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将国家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工商资本的撬动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服务业等,推动形成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来源: 四川日报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