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出席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西安9月27日电  (记者杨一苗)9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在西安出席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并致辞。

曹建明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举行的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倡议举办中国—中亚民间友好论坛,旨在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友好关系长远发展。中国与中亚30年友好合作成功实践表明,民心相通是发展国家关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汇聚民间友好的强大力量,拉紧民间友好的利益纽带,筑牢民间友好的社会基础,保障民间友好的薪火传承,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与中亚国家外交使节及地方政府、友好组织、智库、媒体、企业等各界代表200余人线上线下与会。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8日 03 版)

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