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工喜”来啦!工行四川省分行认养大熊猫大名揭晓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3 00:00:13 浏览次数: 【字体:

文/卢文 图片由工行四川省分行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活动现场

1月22日,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四川省分行”)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举行了工行四川省分行“我们的故事”大熊猫命名仪式。仪式公布了工行四川省分行认养大熊猫“金宵”(乳名)的大名为工喜,同时还揭晓了“工喜”的卡通形象,翻开了工行四川省分行与大熊猫故事的新篇章……

早在2019年8月,中国工商银行就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就“熊猫+金融”文化联合推广达成了共识,以金融为载体,传扬大熊猫文化。此次工行四川省分行认养大熊猫、发布卡通形象,更是开启了“熊猫+金融”强强联合的全新维度,为大熊猫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我叫“工喜”!

仪式上正式公布了工行四川省分行认养大熊猫“金宵”(乳名)的大名——“工喜”。

“工喜”,这个名字是通过工行四川省分行全行票选而来。从最初全行征集了187个候选名,到省分行初步票选出10个候选名,再到全行票选。最终,“工喜”以32.9%的得票率,成为大熊猫“金宵”(乳名)的大名。

“工喜”,寓意着认养大熊猫是工商银行的大喜事。同时谐音“恭喜”,更是饱含着对工作、生活的祝福,万事皆可喜可贺。

“工喜”,2021年7月23日出生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月亮产房。如今,半岁的她加入到中国工商银行的大家庭,开启她新的成长故事。

工行四川省分行领导与成都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共同揭晓“工喜”大名。

其实,“工喜”与工行之间的故事早在她出生前就开始了。

“工喜”的妈妈是一只叫“昭美”的大熊猫,她于2014年在大凉山的山区被救助。而工行四川省分行六年来在大凉山开展了多项扶贫工作,由此结下了奇妙的缘分。

当工行四川省分行遇上大熊猫“工喜”,值得信赖的银行形象与大熊猫的可爱呆萌特质相交相融,未来工行四川省分行将带来更多与大熊猫的奇妙故事。

“工喜”卡通形象揭晓

命名仪式上,和工行四川省分行认养大熊猫大名共同公布的,还有认养大熊猫的专属卡通形象。“工喜”卡通形象的出现,开启了“金融+熊猫文化”的全新维度。

命名仪式现场发布“工喜”卡通形象。

卡通形象巧妙融入“工喜”醒目的大耳朵和弯弯的黑眼圈,彰显萌态和治愈;锦囊钱袋握于手中,贴近工商银行的金融特色;一个恭喜的手势,“工喜”恭喜,万事大吉!

寻找“工喜”

命名仪式举行当天,还开展了“寻找工喜”游园活动。

现场嘉宾和来园游客在成都熊猫基地内参与了与工行和“工喜”相关的趣味游戏,包括拼图、拍照打卡、灯谜等,还赢得了带有“工喜”图案的特色礼品。

游客体验游园游戏,参与拼图、拍照打卡、灯谜等。

游园活动共三个点位,每个点位都巧妙地融入了工行四川省分行故事和“工喜”的故事,吸引了不少现场嘉宾和来园游客参与体验。

大家都顺利找到了“工喜”和她的小伙伴们,也被它们的萌态吸引。

“工”贺新“喜”,未来可期。

今天,工行四川省分行翻开了与大熊猫故事崭新的一页,开启与国宝大熊猫共同成长的故事,期待未来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故事。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