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聚焦市州两会|去年办结提案790件 成都市政协围绕12项重点建言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1-22 23: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月22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会议对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做了报告,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2021年,成都市政协共收到提案941件,立案790件,均已按时办结。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16件,成都市级各民主党派、成都市工商联等集体提案74件。未立案提案151件,已转为“意见和建议”。

在通过提案履职中,成都市政协十分重视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去年,政协围绕成都做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极核”“主干”、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都市圈发展、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竞争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提升城市智慧安全韧性水平、乡村振兴等10大方面提出提案659件。

2022年,成都政协协商计划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提升超大城市安全韧性和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民生实事工程、推动成德眉资交通同城化、建设制造业强市、大运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等12个重点方面展开。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