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重要信息转载>详细内容

高举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一)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2-08-04 08:30:10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四川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举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

回眸10年,伟大变革无不令人振奋。在伟大变革中,四川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样的声音,形成共鸣。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自贡市富顺县委书记杨斌进一步坚定了接续奋斗的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面落实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还要持续保障民生改善,加快建设四川教育强县,推动医疗卫生服务提质增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兜实民生保障底线。”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李新表示,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将结合10年成就,研究宣传阐释好党的创新理论,紧扣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这个主业主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农业农村厅厅长徐芝文看来,四川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不断将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变为美好现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等重点任务,以推进良田、良种、良机、良技、良农、良策等“六良”为抓手,把成都平原打造成为“天府粮仓”核心区,在全省形成重粮、抓粮的导向。

砥砺奋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了战略自信,增强了信心斗志。

“面对世纪疫情,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这就是我们的战略自信。”来自成都高新区合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何娟,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轮转过核酸采样、新冠疫苗接种、物资协调、医学留观点驻点等多个岗位,在成都本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她又一次冲上核酸采样一线。“我们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为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夯实健康基础。”

8月3日,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运维技术人员钟坤亮刚刚在机房进行了第二次巡检。

落地泸州的华为四川大数据中心,是我省重要的算力节点。钟坤亮的职责,是保障这其中2200台设备的稳定运行,几年间,他巡检的设备没有发生过一次影响到实际业务的故障。“放在整个‘东数西算’的格局下看,我的工作就是一枚‘螺丝钉’。工作虽小,但容不得一点马虎。”钟坤亮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与不断进步的时代保持同频共振。

近几天,四川省“青马工程”第四届高校班学员、西南财经大学本科生李齐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需要我们青年一辈的接续奋进。”李齐民表示,将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紧跟国家经济形势,着眼社会发展需要,练就解决实际问题的真本领。“我们要把理论带到乡间、将论文写在田野,为当地经济发展出实招,为人民增收致富干实事,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中展现出‘强国有我更有为’的青春担当。”李齐民表示,一定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凝心聚魂,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

“努力把四川工作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样的声音,在巴蜀大地上汇聚成催人奋进的“集结号”。

“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路,推动园区快速发展壮大。”2020年8月,广安武胜与重庆合川签约,位于武胜经开区的合(川)武(胜)共建产业园从蓝图变为现实。武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冠宇表示,目前园区正加快推进街子产业新城西区基础设施等8个项目建设,提升“筑巢引凤”环境。积极对接合川,促成两地整合资源,共同成立开发投资公司,谋划建设合川产业园,集中引进一批重庆企业,壮大园区产业规模。同时,围绕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及新材料、清洁能源等主导产业定位,沿链、补链、强链招商,做大总量,做优存量。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深感责任在肩。”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四维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李楠说,自己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用行动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四川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诚同样话语坚定。“‘绿色低碳、科技赋能’是宗旨,‘产业强、科技强、资本强、质量效益优’是思路。”王诚说,一定努力锻造全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的“钢筋铁骨”,为四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更多能投力量。

如何高质量发展?他看到了两个“抓手”,“我们将做优做强清洁能源全产业链,坚持以清洁能源、绿色材料和先进制造为重点发展方向,同时创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生态圈,引领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樊邦平 魏冯 王成栋 吴忧 唐泽文  秦勇 邓涵予)

来源: 四川在线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