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宜宾)报告会举行

来源: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6-28 13: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6月23日,省委宣讲团第一分团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唐文金到宜宾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唐文金从重大意义、思想旗帜、主要成就、工作思路、战略牵引、任务部署、根本保证七个关键词出发,结合宜宾实际,向与会人员作了深入宣讲。唐文金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先后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视察调研,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为我省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极大地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克难奋进、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力量。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作出部署,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和总体安排,提出“十一个领会把握”的具体要求,强调要把领袖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领袖的战略谋划转化为美好现实。宜宾之行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安排中,特点十分鲜明、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保护、高校毕业生就业、科技创新等作出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推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担当。

唐文金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四川现代化建设展开了新的伟大进军、迎来了新的历史赶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成就,分析四川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提出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部署“五位一体”建设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是一次牢记嘱托、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省委带领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天府之国必将更加富足安宁,巴山蜀水必将更加秀美安澜,人民生活必将更加幸福安逸。

方存好主持宣讲会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在宜期间,唐文金还来到三江口、宜宾学院临港校区、极米科技等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向基层干部职工作宣讲。

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宜宾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及有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全体成员,市委党校中青班全体学员聆听报告。

来源: 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