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海军一行到青羊区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6-28 14:37:3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下午,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率工作组到青羊区调研。马海军强调,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自觉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时代使命,把地方志工作融入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实施城市文脉传承工程等重大部署,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润城化人,努力打造彰显中华文明魅力、天府文化特色的世界文化名城。

64b0ef1ee71b40d7a94b4893804e3fb2.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明堂创意工作室A、B区,了解传统文化受众基础和文创市场发展潜力,听取文创产品研发设计和市场展销情况介绍;实地走访宽窄巷子、泡桐树街、支矶石街、奎星楼街等历史人文街巷,了解青羊历史街区文化资源保护和文旅消费新场景打造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青羊区地志办主任李浩汇报全区街道志编修工作推进情况和地情人文丛书编纂出版等情况。少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彭涛、街道机关党委书记王辉汇报《少城街道志》编纂进展。

马海军主任对青羊区地志办近年来在年鉴编纂、地情资源开发利用、推进部门街道志书编修、方志文化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青羊区历史厚重、文化资源丰富,要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深度挖掘、创新开发,持续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城市留住根脉,让市民记住乡愁。他对青羊区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树立新时代方志工作新理念;二要要树立走在前列、再上台阶的意识,推进青羊区地方志工作取得新成效,从全市前列迈向全国前列;三要突出重点、开门修志,充分整合辖区教育、文旅等社会资源,营造全社会众手成志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新时代地方志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