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海军一行到新津区调研地方志工作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6-28 14:07:4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下午,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海军率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欣一行到新津区调研地方志工作。马海军强调,成都是“中国地方志初祖”《华阳国志》作者常璩的故乡,有“方志之源”的美誉。全市地方志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特别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提出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用,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让这一传承千年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新的历史时期,在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新津区委副书记张艳,新津区地志办主任张义桃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4b2511d15fe466ea34a62a1856ef7c8.png

马海军一行先后到观音寺、宝墩遗址、普兴街道骑龙社区,详细了解新津历史文脉传承转化、地方志工作开展以及村(社区)微方志馆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新津区地志办调动各方面力量,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不断推出书籍成果,并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等所取得的成绩,其部门志、行业志编修,也走在全市前列。

8b0775a307144660833d07ef22d81a42.png

在新津观音寺,马海军强调,成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文化个性突出,地方志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引导群众坚定文化自信,把地方志“育人”这篇大文章做好。在新津宝墩遗址,马海军指出,地方志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播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让城市留住根脉,为成都打造彰显中华文明魅力、天府文化特色的世界文化名城发挥出地方志的独特作用。在新津区普兴街道骑龙社区,马海军参观了社区微方志馆建设情况,翻阅查看方志馆陈列书籍,并为普兴街道、骑龙社区颁发了史志阅览室和社区微方志馆牌匾。马海军指出,全市地方志工作要聚焦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方志文化产品,传播方志文化成果,增强市民群众的家国情怀、乡土意识。

新津区委副书记张艳代表新津区委、区政府欢迎马海军主任一行到新津调研指导工作,感谢市地志办长期以来给予新津区地方志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并指出新津将深入挖掘和转化在地历史文化资源,做好宝墩遗址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和转化工作,增强市民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认同,助力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