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认真落实苟小莉常委批示精神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1-20 16: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内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苟小莉在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报送的内江史志工作简报《<内江年鉴(2020)>获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二等年鉴》上批示:“很好,祝贺!望不断提升,再创佳绩。”

全室同志深受鼓舞,表示将认真落实批示精神,不断推进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科学谋划,精准制定全年工作计划。提前部署,早做谋划,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和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的安排,突出工作重点和事件节点,科学制定全年工作“施工图”,为全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精心编纂,打造堪存堪鉴史志精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理念,严格把控编纂工作的每一步骤,征集资料力求全面完善,编写初稿力求精益求精,审校定稿力求尽善尽美。组织编纂人员多学习、多研究、多思考,借鉴学习精品史志书籍,着力提升编纂质量,打造史志精品。

三是加强宣传,更好发挥红色资源作用。做好红色遗址普查工作,加强党史教育基地创建、管理,更好发挥红色资源的教育作用,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利用期刊、报纸、内江党史方志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加强与内江日报社、网络平台合作,做好红色资源宣传推广,打造红色资源区域品牌,让内江红色资源走出去。

四是形式多样,深化史志“七进”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宣讲巡讲,通过向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学校师生、部队官兵讲解党的历史、内江历史,激发热爱内江、服务内江、建设内江的内生动力。及时把内江史志书籍送给领导、部门和基层,让史志书籍活起来、火起来。主动融入内江建设,积极参与历史文化活动策划、历史问题咨询、历史资料审核,把好政治关、史实关。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