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党史方志系统到遂宁调研交流

来源: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6-02 15:27:22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30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杨国先带领宝兴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部分科室业务骨干赴遂宁市调研方志馆、史志馆的建设和使用情况,交流党史方志宣传教育先进经验。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杨毅、编审科科长刘菲陪同调研。

d8665ac6c059422ea681ab07879da478.png

参观遂宁地方志馆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遂宁地方志馆、党史馆,蓬溪县旷继勋纪念馆和蓬溪县拱市村村史馆。两地地方志工作机构就围绕如何办好展览,如何规划设计展厅,如何利用地情资源办好方志馆、村史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探讨。杨毅表示,方志馆、史志馆是开展方志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市民认识理解地方历史、文化传统、民俗风情的重要途径,是发挥“存史、育人、资政”作用的重要抓手,两地地方志工作机构要强化方志交流、统筹方志资源,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

参观结束后,双方还互赠年鉴、志书。

来源: 遂宁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