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冯平出席《中华辞赋内江卷》首发式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5-30 11:00:0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由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文广旅局指导,内江市诗词楹联学会主办的《中华辞赋内江卷》首发式在内江市图书馆举行,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冯平出席活动。

e2b50622df394d10b4efd8e1124d8fae.png

该书封面以唐代状元范崇凯等人的花萼楼赋为背景,以清代状元骆成骧对联为赞词,封底以宋代抗金名相赵雄《韩蕲王墓道碑》遗址照片为底图。当代著名辞赋家闵凡路题写书名。

d5a4ba9e57f74e37b6c9e444381ad8bb.png

《中华辞赋内江卷》由内江市诗词楹联学会编纂,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书自2020年征集文稿,编纂工作历时4年,凝聚了内江市诗词楹联学会的集体智慧和心血。编纂遵循内江人写内江事的原则,收录了内江自汉、唐、宋、元、明、清迄今的古今辞赋骈文239篇,其中古代39位作者共56篇作品,有约60%是第一次用规范的现代汉语正字、标点、注释,正式刊行。全书近400页约44万字。

9feb2e04fe574a68b75a59bd96e1998f.png

内江市党史地方志专家甘光地、何伟、顾尽锋等参编《中华辞赋内江卷》。该书展现了内江人开明的智慧、开阔的胸襟、开创的勇气以及内江辞赋之乡的厚重历史和当代辞赋的繁荣兴旺。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