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健到江阳区调研

来源: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9:3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9日,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健带队到江阳区就史志工作服务“红立方”党群服务阵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江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涛陪同调研。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江阳区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c57e4eaae339410ba62c6eae20206171.png

王健就3处“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创建情况、活动组织、功能发挥和实际效果等进行了解。正在创建“红立方”党群服务阵地的龙透关社区钓鱼台小区通过实施共享空间项目,构建形成党建引领、三方联动、特色服务“1+3+N”治理模式,推动小区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三道桥社区利泰春天小区“红立方”党群服务之家以党建赋能联动治理,针对小区居民关心、关切的问题逐一破题,在小区建起了“同心、连心、舒心”的“新三道桥”,实现问题小区“破茧成蝶”,打响党建微党课品牌。康平社区“红立方”城西党群服务中心探索以党建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秉持“红色引领、立体服务、方寸暖心”工作理念,着力推进社企联建、资源联动、服务联享、活动联办、治理联抓,利用史志主题图书角开展活动取得实效。

1ec55ada23094e179e2a24ffe46b0405.png

王健结合各点位实际,立足史志宣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针对不同群体,分别提出创建史志主题图书角,开展红色故事会、史志图书读书分享会、“酒城初心·史志讲坛”等活动,以及史志视频展播、文化氛围打造等建议,切实服务“红立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功能发挥。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将根据党群服务阵地需求,一点一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史志“七进”活动,推进史志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提供史志文化和精神滋养,进一步打响史志党建品牌。

来源: 泸州市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