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宜宾市南溪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多措并举提升史志宣教实效

来源:南溪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5-30 09:31: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史志工作“一突出两跟进”要求,充分发挥史志工作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南溪区史志办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史志宣教活动。

强化史志宣教力量。组建以史志知识丰富、熟悉区情、了解民情的6位老同志为主的史志宣讲队,建立宣讲史志工作机制,深入到部门、乡镇、企事业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南溪史志宣讲工作。目前已建立史志宣教示范点前进小学、仙源社区、裴石家风馆等11个,开展史志宣讲活动8场次,听众达400余人次。

开展史志巡展活动。赴部门、乡镇(街道)、学校、社区,开展党史知识宣讲、举办党史图片巡回流动展览,广泛宣传南溪历史和南溪人民“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精神面貌。开展史志巡展活动9场次,努力使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宜宾市、南溪区地方党组织的辉煌历史,共有500余名干部群众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构建史志开放格局。区史志办紧密联系宣传、组织、文旅教体、党校、档案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借力共同开展史志宣教活动,确保宣教工作落到实处。在四川省情、“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四川党史文献、等省、市媒介上刊载信息39条、各类文章14篇,宣教工作呈喷井式发展势态。

来源: 南溪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