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青羊区召开2023年地方志工作暨综合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

来源:青羊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3-03-23 17:28:2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7日,成都市青羊区召开地方志工作暨综合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区政府副区长杜忠云出席会议,区地志办主任李浩主持,全区各单位地方志工作分管领导及年鉴撰稿负责同志参会。

f3067cae7ac34694b05aacfef285841e.png

青羊区2023年地方志工作暨综合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有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史志重要论述。区地志办主任李浩传达中指组和四川省、成都市关于做好地方志及年鉴编纂工作部署,传达学习2023年成都市地方志工作会议主要精神,通报2022年度青羊区地方志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主要安排,并对《青羊年鉴(2023)》编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41697f698e5402ea2f159d2fd4a5a0a.png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区政府副区长杜忠云肯定了全区地方志工作成效,指出地方志是传承文明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手段,要求全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深刻内涵,自觉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修志,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齐心协力推动青羊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了2023年卷综合年鉴编纂业务培训,组织观看专业教学视频,区地志办结合工作实践和青羊实际,从综合年鉴基础知识、体例形式、条目撰写、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组织授课。

c0139e9412f0439b99b58f1038b86f2c.png

青羊区街道志社区志编纂工作推进会现场

培训会结束后,区地志办组织全区12个街道召开了街道志社区志编纂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做好街道志社区志编纂工作相关要求,通报全区街道志社区志编纂进展,协调部署街道志社区志编纂阶段性工作任务,为街道志社区志编纂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 青羊区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