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珙县开展史志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珙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12-08 10:12: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史方志“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地方党史和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12月7日,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到珙县中学开展史志宣讲活动。

83b704e88c994b19821193c56f5e5a67.png

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彭富强围绕珙泉镇的悠久历史、地方文化、红色人物、红色故事以及红军长征过珙县等内容为珙县中学初三年级100多名学生开展专题宣讲。本次宣讲充分激发学生主动探索地方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把“红色文化、红色基因”厚植心灵,迸发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深厚情感,切实增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会加深对地方文化和党史知识的学习了解,并把讲座中所吸收的知识分享给更多未能参会同学。主题宣讲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气氛热烈。

下一步,珙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将继续活化利用文化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地情宣讲活动,让更多青年学生了解家乡、认识家乡,从而建设美丽家乡!

来源: 珙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