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3名航天员联合签名寄语南充高中学子:“学海无涯,向天奋发”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12-07 11:37:39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4日晚,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安全顺利出舱。而在半年前的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升空当天,他们曾联合签名寄语南充高中学子。

6d929dd185fc4126985947c6fbe5b33b.png

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随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邹利鹏宣布“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d478ac6935c846d29c0bab3ec285b9c5.png

邹利鹏,南充高中84级校友,现任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主任。1965年,邹利鹏出生于蓬安县相如街道(原周口镇)。在2017年南充高中建校90周年之际,邹利鹏为母校捐赠天宫一、二号与神舟十、十一号对接模型等。他在信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塑造,勉励学弟学妹们“以水滴石穿的韧劲,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衷心地希望母校“为强国梦育英树林,书写更为绚丽的华彩乐章”。

神舟十四号发射当天,邹利鹏携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为南高学子寄语“学海无涯,向天奋发”。6月15日,邹利鹏还为母校寄来写有“南高天高,为国志高”的纪念封。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