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详细内容

【小小测试】四川地方志知识知多少(一)

作者:朱丹 来源:省情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7-01-17 16:19:00 浏览次数: 【字体:

1.《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地方志书是指全面系统地记述本行政区域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  )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

A.科技     B.军事    C. 社会  

2. 《华阳国志》是专门记述古代中国西南地区地方历史、地理、人物等的地方志著作,作者常璩是(   )人。

A.东晋      B.西晋      C.魏

3.地方志书每(   )编修一次。

A.15年     B.20年     C.25年

4. 《四川省地方志事业第十三个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面完成《四川省志》(   )卷。

A.91        B.92         C.93

5.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地方志书(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本)应当在出版后(  )个月内报送上级人民政府负责地方志工作的机构备案。

A. 2        B.3          C.6

6.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规定,(   )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地方志工作的机构可以向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其他组织以及个人征集有关地方志资料,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提供支持。

A. 县       B.市(州)   C.省

7.《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年-2020年)》共分为发展基础与机遇、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总体目标与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加强(  )等五个部分。

A.制度建设    B.人才队伍建设    C.组织领导

8. 《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年-2020年)》强化了以(   )为主业、统筹兼顾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理念。

A.修志编纂   B.修志编鉴写史    C.编纂地方志书

9.2016年4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宣传、信息暨期刊工作座谈会在(   )召开。

A. 成都        B.雅安         C.西昌

10.(     )列入中指组西部贫困地区志书出版资助工程。

A.《川南区志》 B.《北川羌族自治县志》 C.《四川羌族志》   

11. (    )入选首批11部中国名镇志丛书出版。

A.《李庄镇志》   B.《上里镇志》    C.《柳江镇志》

12.地方志内容应当(   ),符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

A.全面          B.客观           C.全面、客观

13.关于地方志,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     )

A.“高度重视修史修志”

B.“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C. “高度重视修史修志” “把历史智慧告诉人们”

14.志书完稿后,严格按照程序,开展(   )

A.一审、二评、三验收

B.一验、二评、三审定

C.一评、二审、三验收

15.四川境内的(   )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A.峨眉山乐山大佛

B.都江堰青城山

C.九寨黄龙

16. 四川面积48.5万平方公里,居全国第(    )位。

A.3       B.4       C.5

17.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由国家层面组织编纂的专题性志书《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于(   )年公开出版。

A.2014年     B.2015年       C.2016年

18. 地方志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

A.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B.存史 资政  教化

C.为国存史 为民修志

19. 2016年12月,四川在第一次全国地方志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作了发言,提出要以(   )固根基。

A.组织领导     B.理性认识   C.工作实绩

20. 2017年,四川将督促阿坝州红原县、凉山州喜德县和甘孜州(  )加快推进民族地区双语志书编纂出版工作。

A.丹巴县      B.稻城县      C.德格县


b8fe1ee7852e4c068aaa2f26495c77d7.png欲对答案,请致电028-86522037。efe1b95095fb4b5097f7d47959c076e1.png对答案前,请查阅资料,独立思考。

来源: 省情信息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