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张诗语 ‖ 疫情之下

作者:张诗语(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学部汉语言文学3班学生)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04 16:04:42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之下

张诗语

你见过黎明时候的武汉吗?太阳正慢慢从东方升起,冲破这最后的黑暗。樱花树下,来来往往的行人为工作奔波着。路边的小摊上,早起的大爷点了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过去的武汉是这样的,现在的武汉也如此,仿佛一切都没有变过。



可谁曾想过,几个月前,疫情在武汉蔓延,这座城市苦不堪言,无奈被封。一个充满生气的大城市瞬间变得寂静无声。城外的我们无能为力,只能默默为她祈福,祈祷她能早日苏醒。但,这样的行为没有多少意义,她听不到我们的呼唤。就像是迷失在沙漠中,你看到了星星,想的不是怎样借助她找到方向,而是跪在地上求神人相助,奇迹发生。但这样何用之有?倒不如拿出点真正的行动。

在行动上面,我们国家是当之无愧的榜样。武汉受感染人数众多,医疗设备不足,于是短短十天,火神山医院问世。武汉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各地白衣天使纷纷上书请战。武汉由于封城,物资短缺,全国各地群众自发捐赠,自发送到武汉,不图一丁点回报。最后,国家更是作出了一省包一市的重大决定,彻底扫清病毒!试问有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不能克服的?



疫情之下,我国各地人民互帮互助,印证“一个大国的雄起必须万众齐心”那句话。现在很多人在网上都说“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这并不是一时兴起而想出的话语,而是由衷地对我们的国家感到非常满意,所以我们才会从心底里去拥护,去配合!



疫情之下,我为我生而为中国人感到幸福,感到骄傲……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 张诗语(宜宾学院文学与音乐学部汉语言文学3班学生)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