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1 23:39:28

【“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张清明 ‖ 战“疫”里的特殊婚礼

作者:张清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3 15:51:13 浏览次数: 【字体:

征文启事: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的征稿启事》

投稿邮箱:59890114@qq.com

截稿时间:疫情结束后十日左右

特别提示:征文应为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严禁抄袭剽窃,文责自负。同时,请勿一稿多投或投已在其他公众平台发过的文章。

审核通过后的作品,均在四川省情网“‘疫情防控 四川在行动’征文展示”专栏及“方志四川”头条号发布(关注“方志四川”头条号即可查看)。因微信平台文章发布数量所限(每天最多发布8篇文章),择部分征文作品在“方志四川”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人民号、澎湃号、头条号、搜狐号、企鹅号)发布;择优在《巴蜀史志》杂志发表,并收入正在编纂的《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录》一书。  

战“疫”里的特殊婚礼 

张清明

午饭时间快到了,从团结村口防控点下班的护士张爱欣快回来了。连心镇卫生院陈院长向民警扬强戈,拨打了好几次电话,无人接听,让利用午休正在做一件秘密事的陈院长和换班医生、护士万分着急。

逼于无奈,陈院长只得向市区沙湾派出所拨打求助电话。

春雨飘飘,寒气袭人。离连心镇30公里,进出盐城市的德盛高速路口防控点,戴口罩的10多名防疫人员正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做测试温度、防疫登记工作。民警杨强戈衣服荷包里的手机铃响了好几次,但他忙得一直没空接手机。

匆匆赶来给执勤人员送盒饭的沙湾派出所王所长对扬强戈讲,你快给陈院长回电话,她说有急事,有特大喜事找你,打了你几次电话,为啥不接呢?快去回电话吧,我代替你工作会儿。

杨强戈百思不得其解,所长夫人陈院长会有什么急事找我?会有什么喜事等着我?怎么还打了好几次电话?

打通了陈院长的电话,陈院长喜滋滋告知他,等会儿给你视频通话时,你会明白是怎么回事的。

张爱欣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到医院大门口,看到玻璃门上贴起一张黄字写的红纸,“请张爱欣美女速到院长办公室!”

今天怎么了?

困惑不解的张爱欣,走到陈院长办公室门前,猛然看到门上贴有红纸黄字,“请张爱欣美女推开幸福之门!”把张爱欣看懵了。

犹豫之后,张爱欣轻轻推开门,一下子呆住了:屋里是戴口罩的战友,怎么回事?惊呆的张爱欣没反应过来,笑嘻嘻的两个姐妹搀扶着她,走到陈院长办公桌前边的椅子上坐好。陈院长带头拍掌啍唱起婚礼进行曲,看到桌上手机视频,未婚夫杨强戈,笑着向她问好。护士长刘姐宣布,扬强戈先生、张爱欣女士的婚礼,现在开始。下面请一对新人的红娘,今天的主婚人陈院长女士,给新郎新娘致辞。

陈院长润润嗓子,用二通二不通的川普话致辞:“战斗在抗疫防疫前线的战友们,今天是正月二十八,在你们紧张忙碌的时候,连心镇卫生医院与市区沙湾派出所联合为扬强戈先生、张爱欣女士补办一个没有喜糖喜酒喜宴的婚礼。他俩年前商定在正月初六的婚礼,因疫情发生被取消。你们一个在市区、一个在乡村,战斗在防疫前线上,一个多月没相见了,今天特给你俩补办一个特殊不成样的视频婚礼……”

视频里,杨强戈身后,祝福声齐呼。屋里,欢乐声,掌声阵阵。

张爱欣热泪盈眶,起身致谢。

作者简介

 张清明,男,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干塘村农民,中国微型小说学会、自贡微型小说学会会员。笔耕35年,从乡村记者迈进农民作家队伍,在中央、省、市级上百家报刊电台,刊播新闻、文学作品400多万字。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张清明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