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民族文化>详细内容

汶川县开展2020年释比文化口传史诗培训活动

作者:汶川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7 16:09:49 浏览次数: 【字体:

作为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汶川羌族人口众多,民族底蕴丰富。而羌族作为一个没有文字的民族,千百年的故事,都由羌族释比口口相传。

为强化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进一步保护和弘扬羌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和经典文献的保护和传承,让濒危民族文化遗产留得住、传得下、活得好,近日,2020年汶川县国家级羌文化生态保护区释比文化口传史诗培训活动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基地——汶川县灞州镇达拉布庄园召开。

本次羌族口传史诗传习活动,专家授课和口传史诗传承人分组传习相结合,系统学习口传史诗说唱技艺,学习口传史诗说唱相关知识,学习口传史诗文学内涵。

珍贵的文化瑰宝,通过这种方式保留下来,沿袭至今,实属不易。汶川释比文化口传史诗,需要进一步得到传承。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汶川县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