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12日

作者:周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20 15:28:13 浏览次数: 【字体:

Day19: 2020.2.12 农历正月十九 星期三昨晚服下一粒安定,正要入睡,23:30左右,接到一个电话,聊了近一个小时,其中一个消息,我为之感到震惊!怎么会是这样呢,上帝保佑!接近凌晨一点了,我按要求将警示资料转发到小分队群里,期望我们都好好的!今天下班回来,正准备洗漱干净了问候昨天出院的小夫妻身体情况呢,还在洗漱,团子妹妹发来昨天拍下我们工作的照片,了解了她们在家的情况,她们好好的,开心!也许是昨晚没睡好的缘故,今天下班整理完自己和寝室卫生后,很累很累,背都直不起来.去餐厅取回来午餐,近20天的每顿盒饭,从不挑食的我,就像完成工作一样地去完成每一顿饭!快速对付完午餐,已经是下午15:07,终于能躺下来了!躺在床上,背痛的难受,辗转反侧,还是沉沉地入睡了。睡梦中,外面走廊吵闹声几次扰醒了我,断断续续居然做了一个梦,好像在一片乡村田园里,一个同来支援的战友帮我抽血化验了什么,看到她在手机上念着“全阴”。我紧张地看着她,“怎么会全阴呢,我有抗体的,该有阳才对!”,一片吵闹声中,我被惊醒了,好累呀,还想睡…17:35了,担心晚上睡不着,我打开了房间的灯。也许,昨晚深夜的那条群消息对战友们的情绪有些小小的影响,今天上下班的班车上,大家说话很少,偶尔也有一两句议论的。上班的班上,第一次感觉大家有点害怕去病房的感觉,毕竟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有了担心和害怕也很正常!可没有办法呀,我们不去谁去呢,里面还有我们大中华的同胞,我们不管谁去管他们呢!也只有我这大姐放下情面分配每个人必须一起完成病房每一项工作了!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肯定会有人为之牺牲,为之奉献!但这是我们的任务,我们必须听党指挥,按照统一部署统一要求,规范我们自己的行为,舍小保大呀!祝愿他们俩早日康复!祝愿爷爷一路走好!祝愿我们的战友安好!下班回来的班车上,我第一次看到医院旁边和回来的路上几株花🌸开了,在今日沉闷的气氛中,我一阵惊喜“看,花开了!”一个妹妹应了一句“一夜之间开的”,没有撩起其余战友的兴趣。来武汉19天了,除了上下班近三公里的班车路上,其余就是寝室和病房,于我们,武汉印象是街上没人没车、店铺关门,一片黎明前黑暗的景象。今天看到花开🌸,真的感到非常激动,我想,不久的将来,春天一定会来的,我们必须坚定信念!

没带手机,借用圈里战友的图。

今日体温36.5℃。

作者简介

周洁,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驻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洁(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驻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