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10日

作者:周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8 15:25:50 浏览次数: 【字体:

Day17: 2020.2.10 农历正月十七 星期一

 今天,我依然在发热12病区。

 这间病房19、20、21床的病情还是那么重。

 20床大哥看起来很烦躁很难受的样子,纸巾、心电监护仪上血压计袖带、氧饱和度夹子扔了一地,穿一身秋衣秋裤,被子全都揭开了,中心供氧不能满足他的面罩吸氧流量,三个病人都是使用的大的医用氧气瓶。

 21床爷爷70多岁,在这个病房年龄稍微大点,看起来病情相对要轻一些。

 19床大哥,52岁,精神特别差,一直默默地躺在床上,每天我们给他治疗查对名字的时候,他回答的声音都非常的弱,如果不是对到输液单,几乎不能听到他的回答。今天,在病床边,我向他交代治疗时,护士妹妹告诉我,他是某医院的医生。我心为之一振,又是一位倒下的战士,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为国捐躯”这个词,突然感到有些悲壮!

 发午餐盒饭时,多出很多,我告诉妹妹们,挨着去病房问还有谁需要饭。问了一圈回来,都没人加一盒,于是,我推起剩下的盒饭,让妹妹给每一位男士病人都加一盒,劝导他们努力吃下。营养充足了,免疫力增强了,才能熬过病毒毒力最强期,然后靠自身免疫力慢慢好起来!在19床外边走廊,我仿佛听到妹妹在重复着19床病人的话“一盒都吃不下!”,“不行哦,你必须要努力吃”,祈求上帝保佑,让19床医生大哥快点好起来!祈求上帝保佑,让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人不那么痛苦和难受!

 在护士站,妹妹告诉我,13床和15床是夫妻,中间隔着14床。尽管在一个病房,中间只隔一张床,但他们都不串床,全靠手机视频交流。虽然看起来是最温暖的画面,但这无奈的交流方式,是多么令人心酸啊!

今天,12床大哥输了4瓶静脉丙种球蛋白,我去给他加药时,他告诉我,“昨天80岁的老母亲去给我买了20瓶静丙,送过来担心死我了。”

  “担心啥呢?”我问到。

  “老母亲那么大年龄了,还出去为我找药,万一有个啥闪失怎么办啊!”

  “你爱人孩子呢?”

 “因为我生病,她们都被隔离了。”

 “那真是有点让人担心啊,那老母亲怎么过来的呢?”

 “公交地铁不开了,社区派车送她过来的。”

 “别担心,老母亲会照顾好自己的,你要坚强乐观,这样才能早点出院回家。”

 我才回想起来,前面我刚轮到12病区第一天,早上我去病房输液,和12床病人交流时,他告诉我昨晚是这么多天以来睡得最好的一天,看起来大哥正在逐渐恢复中,真为他高兴!祝愿他早日康复!

 今天,知道了病区住着一位本科室红会医院的护士妹妹,虽然核酸检测是阴性,但肺部CT改变了。早上输液,我和妹妹交流,让她多吃点多睡点,安慰她让她开心点乐观点。我一再降低语速和声音,生怕哪句话不合适刺激了妹妹,让妹妹不开心了。中午发盒饭,由于饭多,我没征求妹妹的意见,直接让发饭的护士妹妹端给她两盒。果然,妹妹只送掉了一盒!看到一个一个医务人员中弹,心里真的不是滋味!祝愿她们早日康复!

 今天早上上班,在科室用胶布封手套和防护服的接口,胶布粘住防护服和手套了,在扯下手套上的胶布时,防护服左边袖子上被撕破了胡豆大小的口子。我惊愕地看到,怎么办啊?护士长和同事都让我去换。我实在不愿意去换呀,因为刚上班,好不容易穿上这一身,况且,刚上班科室很忙的。于是,妹妹拿了一只检查手套,贴在破口处,用胶布封得严严实实的。不管有用没用,求的心里安慰也能增强免疫力呢。于是,我又安安心心地穿梭在病房!下班了,早上粘贴破口用胶布牢牢地绕了很多圈,脱防护服时,左手怎么都取不出来。急的不行,只好请指导脱衣服的院感老师拿起剪刀帮我剪破手套。终于脱出来了,开心!

今天,家里收到省妇联送来的“爱心菜”、“爱心包”、“爱心话”、“爱心课”,万分感谢各级领导对我们队员的关心关爱!如老公所说,其实大家只是很平凡的在各自岗位上做事,只是换了个地方而已,这么多的关心关爱,我们都不好意思了。是的,我们只是换个地方工作而已,这么高的待遇,我们真的有受之有愧的感觉!

 刚才,又接到医院金院长代表医院领导打来的关心问候电话。这些天,院领导在家也很忙,医院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得他们去张罗,还要牵挂关心我们这几个队员,我们真的感到特别过意不去。感谢院领导和全院兄弟姐妹们的牵挂和关心!请领导放心,我们在这里都很好,我们一定好好工作、爱护身体,不辜负医院对我们的关爱,圆满完成任务!谢谢全院的兄弟姐妹们,你们在家也很辛苦,也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哦!

人文才子诗人飞奔老师的美诗美文“口罩三部曲”,写的真贴切,欣赏了!

口罩三部曲

飞奔1975

1

上次

口罩封住了半个城

因为雾霾

这次

口罩封住了整个城

因为病毒

这些无脑的微尘

竟然就让自认最高等的生物

闭了嘴

2

每天出门前

我都要数数口罩

看看我还剩下

多少日子

3

口罩用完咋办

去找“蓑笠翁””

唯有他那里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必竟

繁华的都市

自古就不是最好的选择

 今天,一直没有消息的伍医生突然发了三条朋友圈,真让人揪心,伍爷爷加油!

金台和小庆本是20:00下班,可到现在还没洗漱完,还好餐厅还有盒饭,微波炉加热就可以吃。我另外给她们热了一盒中午的汤,上班累了,为了增强免疫力,这些天我们都使劲地吃,尽管吃了接近20天盒饭了!

今日体温36.5℃。

前期回顾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25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26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27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28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29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30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1月31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1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2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3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4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5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6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7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8日

【方志四川•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9日

作者简介

 周洁,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驻协和武汉 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周洁(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驻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方志四川部分图片、音视频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文章所含图片、音视频版权归原作者或媒体所有。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徐高芳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