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纵横>见闻故事>详细内容

【一线抗疫日记】周洁 ‖ 我和武汉的这些日子:2月9日

作者:周洁 来源: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17 14:43:36 浏览次数: 【字体:

Day16: 2020.2.9 农历正月十六 星期日

今天早晨5:32分就醒了,连续吃了16天安定,可能对安定已经耐受了。我再次开启百家讲坛,想再睡一会,努力控制自己让自己头脑一片空白,这样入睡快点,可怎么都不能入睡。昨天下午到睡前,我几次测体温都是36.9℃,感觉很热。晚上睡觉,我将空调关了,一觉醒来,还是出汗了。实在不放心,6:05分,我再次测量体温,36.6℃,终于放心了!

由于和我一个班的妹妹身体不适,今天我们班少了一个人。在班车上我就在想怎么去优化今天上班的流程。可能本院老师辛苦得太久了,也许她们心情不好,不过没关系,我们就是来帮助她们的,我们身体好,能跑能战,顺利准时下班,完美!

今天,到了病房,从搬氧气瓶换20床氧气开始了本班的工作。

下班了,我给一个班的我们四川支援的两个妹妹说,知道周老师的安排是最合理的了哇😭明天继续加油😊

下班回来,清理完自己和房间,准备吃完饭睡一会,今天我们班因少一个人,实在太累了!刚吃了几口饭,消毒的师傅来了,关闭房间20分钟后,打开房间,消毒水散发出非常刺鼻的气味,我试图关门躺下来睡会。气味实在是太刺鼻了,我起床打开门窗,管它的,就开着门躺床上吧,反正这些天除了新冠,其他什么都无比的安全,压根不会担心有小偷和坏人出现。

今天,在1床病房,我居然听到1到3床的三个婆婆躺在床上边输液边聊天。听到她们聊,我感到好温暖、好和谐、好轻松,好久没有见到过这样和谐的场景了!

看来春天真的要来了!

看来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摘下口罩,满面春风地问一声“你吃了吗”!

看来待到武大樱花烂漫时,那将是“花如樱美,人若武士威”!

悄悄的被拍了

今天,收到人文才子诗人飞奔老师馈赠予我的《好一朵美丽的绿萝花》配乐诗朗诵!

此时此刻,我泪目了!

感谢人文才子、诗人飞奔老师馈赠我美诗美文!感谢凉水井社智慧听吧,感谢孙克勤、王晓鸣两位老师的精彩朗诵!

“声音里飞来‘茉莉花’的旋律,‘绿萝花’的美丽!”

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此时此刻我感动的心,为我是白衣天使而自豪!

我只想告诉关心我牵挂我的友友们,为了友友们的这份浓浓的爱,我一定会好好的!

好一朵美丽的绿萝花

00:00

02:53

绿 萝 花

——战地芬芳

作者:飞奔1975

绿萝花呀绿萝花

好一朵美丽的绿萝花

绿萝花呀绿萝花

好一朵圣洁的绿萝花

你生长在雪域高原

冰雪啊

掩不了你

翠绿的笑颜

却填满你

晶莹的心田

你生来就是剂良药

当龟山阴,蛇山暗,黄鹤楼上乌云乱

你即刻溶长江,汇东湖

用你的翠色,绿遍江汉

此时,已模糊了你的容颜

绝色的花儿,在黎明绽放

只嗅得到你-------

浓郁的香甜

此时,你的身体早已浸透

你正用你的芬芳

让温情流淌不断

也请你——珍重,珍重,再珍重

别把那翠绿蜕完

当这杯热汤

终把寒意驱散,把黄鹤召还

别忘记,尽情释放呀

“武大”的樱花,还想与你

争芳斗艳

绿萝花呀绿萝花

好一朵美丽的绿萝花

绿萝花呀绿萝花

好一朵可爱的绿萝花

话外香:周洁,原来你取“绿萝花”这个网名,就是为了治病救人!为你们这一群群奔赴武汉的白衣天使们点赞👍

今日体温36.4℃。

作者简介

周洁,四川省援助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驻协和武汉 红十字会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