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01016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01016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6 10:41:4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这是12日下午,习近平在潮州古城牌坊街考察时,向群众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10月12日至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广东考察。这是13日下午,习近平在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步行察看街区风貌时,向当地群众和游客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四川中烟对口帮扶的叙永县西溪村鸟瞰。 魏延华摄

四川中烟援建的集体牧场。

越西县洛度村。

越西县洛度村村民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四川中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作为四川中烟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充分利用定点帮扶地区的资源禀赋,始终把“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扶精准”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保障和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容(图片除署名外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2019年8月26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捐建的古蔺县向田村产业配套综合体项目落成。

  2019年1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看望康复中的向田村贫困儿童。

  2017年6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右一)与古蔺县龙山镇负责人一起,在精准扶贫的向田村投放鱼苗。

  每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都要到精准扶贫的向田村进行爱心支教,图为青年志愿者在向阳小学新教室为孩子们上课。

  2017年12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精准扶贫的向田村贫困户通过易地搬迁,住上向阳苑聚居点新房。

  向田村“种植能手”罗泽魁满载奖品和荣誉证书而归。

自2015年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泸州老窖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竭力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主动承担起3个贫困县、18个贫困村的对口帮扶重任,5年来累计募集捐赠和“以购代捐”资金7.2亿元,大大促进了对口帮扶地区高质量如期脱贫,用行动积极践行脱贫攻坚的责任初心。 周炜 (图片由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阿坝州理县佳山村村民载歌载舞,歌唱美好新生活。 李燊摄

产业扶贫让佳山村百姓过上了幸福生活。图为佳山村村民正在摘苹果。

佳山村变成美丽的艺术乡村。

文化惠民演出给各地百姓送去“文化大礼包”。

2010年起,省文联开始对理县桃坪镇佳山村进行定点帮扶,至今已持续了10年。2019年,佳山村获得理县年度“最美村寨”称号,各项经济指标在理县名列前茅,“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三有”标准达标实现。“云朵上的村寨”正在变得更富、更美!  沈文莲 (图片除署名外由省文联摄影家协会提供)

10月15日,位于成都的文轩BOOKS九方展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向宇摄

  群众自发前来为英雄送别。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摄

10月15日上午10时,勇救坠江群众不幸英勇牺牲的民警李雨阗送别仪式在广元市苍溪县举行。当天,本是李雨阗的值班日。然而警号035225不再有呼必答。10月8日下午,当天,李雨阗在出警时,遇到一起群众坠江突发警情。为第一时间挽救群众生命,他奋不顾身地跳进湍急的嘉陵江中,竭尽全力施救。不幸,年仅31岁的他被暗流涌动的江水卷走,壮烈牺牲。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伍力 燕巧

成都(金堂)通用机场效果图。 金堂县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2日,负责成都(金堂)通用机场管理运营的成都通用机场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行了工商注册。作为成都市唯一在建的A1类通用机场,成都(金堂)通用机场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前竣工并投入运营。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宁

 10月15日,“领事官员区(市)县行——走进成都东部新区”活动举行。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10月15日,四川省挂牌督战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海洋摄

中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荥经)社区,新建的旅游小镇带动村民生态就业。 黄刚摄

小竹编成增收致富大产业。(省林草局供图)

 近年来,省林草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实施生态产业、生态创业、生态就业的“三业”工程,走出了一条自然保护与经济发展融合共赢的生态脱贫之路。 米方

壤塘县南木达村造林成效。 (省林草局供图)

参加造林合作社,植树有劲头,致富有奔头。(省林草局供图)

2017年,壤塘县借着省上启动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项目的东风,在项目实施中引入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吸纳贫困、亚贫困人员参与项目建设,从生态治理扶贫入手,串联起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 米方

2015年以来,川投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助力乐山市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图为帮扶的曙光村美丽新貌。

  2017年,川投集团帮扶乐山市金口河区曙光村新建成610平方米多功能党群服务中心。

  智志双扶,川投集团连续携手乐山市金口河区组织夏令营活动,贫困家庭儿童走出大山看世界。图为孩子们正在参观科技馆。

2015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川投集团作为第一批定点帮扶乐山市金口河区的省级单位,定点帮扶金口河区金河镇曙光村。五年间,四川省盈利能力最强、资产质量最优的省属国企携手地处小凉山腹地的深度贫困县,一路高歌猛进、攻城拔寨,开创一连串“蝶变”奇迹。 雪梨 (图片由川投集团提供)

四川能投集团帮助普格县各洛村易地扶贫搬迁,新建“能投新村”。

近年来,四川能投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的产业、资金、技术等优势,全面开展电力扶贫、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创新扶贫模式,提高扶贫成效,为长效扶贫探索出新模式。先后荣获2017年“四川省五个一批帮扶先进集体”“2019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4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表彰。 欣忆 (图片由四川能投集团提供)

  援建电力基础设施的凉山州越西县大花村。

  援建凉山州普格县夹铁乡莫尔非铁三峡新村的体育设施。

援建的凉山州雷波县马处哈三峡新村。

数说 中国三峡集团帮扶四川凉山彝区  (以上数据截至2020年9月底)

在中国三峡集团的帮扶下,凉山彝区群众已住进崭新的安居房中,改变了过去“人畜共居”的生活状态,帮扶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显著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高。同时,通过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教育水平、美化村容村貌,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欣忆 (图片由中国三峡集团提供)

  2020年9月25日,色达县色柯镇姑咱一村,长虹公司集团领导一行入户慰问贫困村民。

  在甘孜州乡城县城关小学,长虹教育助力建设的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校园区域管理平台,让乡城县的学校实现云端办公、远程互动课堂等。

作为中国家电行业优秀代表企业,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长虹公司)也将自身从“家电长虹”向“科技长虹”转型迈进的变化植入脱贫攻坚工作,用心用力走出了一条扎根一线、创新赋能的别样扶贫路。 山丘 (图片由长虹公司提供)

凯翼炫界以出色的产品力和可靠的产品品质赢得了销量、口碑双丰收。

已经建成的宜宾凯翼汽车智慧工厂一期初具规模。

 凯翼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于2017年入驻四川。除了参与“百县千村行”活动外,凯翼汽车还在对口帮扶贫困县贫困户、关爱农民工等方面积极建树,以切实有效的形式担起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履行川企担当。 赵东 (图片由凯翼汽车提供)

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前往凉山州盐源县大湾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到凉山州“悬崖村”调研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电信员工在凉山州木里县崇山峻岭中开展光纤网络架设。

有中国电信天虎云商助力销售苹果,果农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中国电信率先打通“悬崖村”信息天路,入选“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受益于“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推进,雷波县马湖乡大杉坪村幼教点的孩子们全神贯注学习。

  中国电信派驻盐源县泡尔湾村第一书记王平与群众沟通交流。

  中国电信援建凉山州“悬崖村”勒尔小学的教育信息化项目。

 由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突出,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荣获全国首批精准扶贫最具影响力企业荣誉,甘孜县分公司驻瓦达村第一书记扎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锋人物”荣誉。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承建的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项目获得全国扶贫创新奖,四川电信IPTV“大爱四川”扶贫专区入选中央网信办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凉山州政府、木里县政府、盐源县大湾子村“两委”先后给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川信 (图片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提供)

2020天府书展线下平行展场之一——成都购书中心。

2020天府书展馆配交易会现场。(图片由新华文轩提供)

十月,秋意渐浓。位于甘洛县城西北部的蓼坪乡清水村尔苏藏族聚居点,各色格桑花开,映衬着黄墙黄瓦的特色民居。蓼坪乡清水村曾是极度贫困村,全村共214户78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319人。通过脱贫攻坚战,该村于2019年实现贫困村退出、贫困户全部脱贫。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2019年底,在各级各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尔苏藏族聚居点示范启动新村美化工程,修缮花台、村牌、围栏,并播下格桑花花种。 宋恩摄

普格县螺髻山镇德育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301人。今年3月,该村成立普格县螺髻山妞妞嫫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发展集体经济,助农增收。图为经过培训的村民,在直播间通过网络平台销售当地土特产和“妞妞嫫”系列文创产品。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衡昌辉 摄

会东绣娘普小芳在缝制刺绣产品。罗永泽摄

得汉城遗址全景。 巴中市文物局供图

  苦竹寨南门(宝祐乙卯年题刻)。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供图

苦竹寨鸟瞰图。 王绍强摄

神臂城。 合江县文保中心供图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以及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推动两地宋蒙山城防御体系联合申遗。被元代学者称为“抗蒙八柱”的8座古城,除了合川钓鱼城、奉节白帝城,其他6座都在四川。庞大的山城防御体系,既是战争史上的伟大壮举,也是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和智慧的结晶。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晓铃

1909年存仁医院楼上由东向西眺望成都陕西街。

  1943年5月22日成都万里桥旁枕江楼内为李约瑟博士送行之茶话会情景。

  1943年,冯友兰(左一)、倪青原(左二)、罗忠恕(左三)等名人在成都合影。

安顺桥。本版图片均由成都图书馆提供

8月19日,由成都图书馆建设的《老成都影像馆数据库》(以下简称“数据库”)正式上线。该数据库耗时3年,收集了1896年至1949年间的2500张老成都生活生产照片,供公众免费使用。老成都的生活百态,均可在这里寻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边钰

来源: 20201016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