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01009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01009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自驾中短途游成为热门出游方式。图为10月4日,成都蜀都大道上车流如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华小峰摄

10月7日,绵阳市安州区黄土镇民生村村民在抢收水稻。张祖强摄(视觉四川)

9月27日,希腊驻华大使伊利奥普洛斯现身“2020成都·欧洲文化季”首场活动之希腊“凿刻与记忆——大理石技艺对雅典卫城古迹修复的贡献”摄影展。 范芮菱 文/图

10月3日,四川女足与广州恒大女足比赛现场。 图片由四川省足协提供

10月3日,2020赛季全国女子足球甲级联赛在江苏江宁足球训练基地落下帷幕。此前4胜1平的四川女足以2:0击败了广州恒大女足,以不败战绩获得了本届比赛的冠军,不仅时隔15年再度拿到全国冠军,同时凭借这一冠军重返女足超级联赛的行列。 薛剑

苍溪县亭子镇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园。 王玲/图

10月1日,成都天府广场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国旗仪式,吸引数万名市民和游客参与活动,表达对国旗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

  10月5日夜晚,成都街头艺人在合江亭弹唱,对岸璀璨的建筑是今年国庆刚刚改造亮灯的成都府南河音乐广场。

  10月7日,德阳市旌阳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与国旗同框”的网红打卡点吸引不少市民驻足留影。

  10月3日,成都市的商业中心迎来国庆黄金周人流高峰。今年国庆,在全国各地搜索“十一”出行的地区排名里,四川位列省级区域第二。

  10月2日,南充市主城区华灯初上,璀璨霓虹、光彩夺目,跨江大桥上光影变幻,国庆灯光秀营造出了“双节”浓厚的氛围。   何海洋 华小峰 肖雨杨 摄影

援藏工作队队员查看苹果生长情况。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长假期间,仁寿县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的建设者们坚守在工作一线,抢进度,保工期,在岗位上度过节日。

图为10月4日,在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工人们正在进行沥青路面铺筑工作。 潘建勇摄(视觉四川)

华兴街特色街区亮相。成都市住建局供图

 近日,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宏展粮油专业合作社的稻田里,内江首次使用无人机播种的水稻试验示范片迎来了收获季。经四川省种子站组织专家、教授现场考察和产量验收,示范片最高田块单产达807.4公斤,创下内江市水稻无人机播种模式的最新高产纪录。 黄正华摄

稻城亚丁景区举行国庆升旗仪式。亚丁景区管理局贺华供图

  10月1日,成都天府广场,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群众摇动着手中的小国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海洋摄

  10月7日,眉山市青神县国际竹艺中心,小朋友们学习、体验剪纸技艺,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张忠苹摄(视觉四川)

  和国旗合个影,向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海洋摄

  一碗香气四溢的宜宾燃面,让市民在大快朵颐中,感受新民俗风尚,共同为祖国献上祝福。  杨晓川摄

  ①伦勃朗《自画像》

  ②让-马克·纳蒂埃《克罗扎特·德·蒂耶斯夫人和她的女儿》

  ③保罗·塞萨尔·以路《白衣少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薛维睿摄

  威廉·卡尔夫《中国瓷罐静物画》本文图片除署名外由成都博物馆提供

提香《男子肖像》

 9月29日,成都博物馆“光影浮空:欧洲绘画五百年”展览开幕,来自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艺术博物馆的60幅世界顶级艺术典藏在特展厅亮相,展品囊括14至20世纪初欧洲艺术史上最具代表性流派的代表性画家作品。如此大师云集的艺术展,在蓉城乃至西南地区尚属首次。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1月3日。 薛维睿

贺麟。 成都贺麟教育基金会供图

五凤溪家风文化学院落户贺麟故居。

故居保存的老书柜。

绣花楼。

  故居院落。本文图片除署名外由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吴梦琳摄

 贺麟,20世纪我国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西方哲学学科奠基者之一,曾在清华大学、西南联大任教。这位赫赫有名的哲学大家,来自成都金堂五凤镇一个士绅家庭,在那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秉承诗书传家的家训,打下坚实学问基础。 吴梦琳

《秋声》(中国画) 叶瑞琨作

叶瑞琨的山水画图式丰富,技法上既有常年累月中锤炼出的老练笔墨之法,也有不断生出的水墨新意。《秋声》中,墨气氤氲、温润自然。他充分利用水墨的浓淡干湿变化,以及宣纸的渗晕特性,以润笔润墨写出蜀地秋时的虚幻灵动。(边钰)

来源: 20201009四川日报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