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说四川>按类别>报刊图片>详细内容

20220805四川日报图片

来源:20220805四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05 21: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在横跨宜宾三江新区和叙州区的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战高温忙建设。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是新建川南城际铁路与渝昆高铁、蓉昆高铁共同的过江通道,属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兰锋 摄(视觉四川)

 ① 8月4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同时出动多架战机,飞赴台岛周边海域执行任务,进一步检验部队实战能力。这是战机编队出动。新华社发(付敢 摄)

 ② 8月4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远火分队在台湾海峡组织实弹射击,完成精确打击任务。这是发射现场。 新华社发(洪伟 摄)

成都环城生态公园。

今年初,成都兴城集团参与建设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扩建区正式开放。

 高质量推进环城生态公园10.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

远眺“共享空中花园”。

 8月3日,四川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某小区的楼顶上绿草如茵。该小区建于1999年,起初没有规划绿化和公共活动空间。最近,在社区的引领动员下,小区60户居民共同将小区楼顶打造成包括党建主题文化、共享菜园生态种植体验等多个特色活动区在内的“共享空中花园”。
 图为小区楼顶花园近景。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聃 摄

读 图 月饼制作大比武 8月4日,为期两天的2022年上海市食品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南侨杯”第五届上海市食品行业月饼技能比武落下帷幕。本次技能比武集合包括功德林、杏花楼、新雅食品、乔家栅等18家月饼生产企业的近60名选手参赛。图为8月4日在评审区拍摄的月饼。

①1986年“中国·星星诗歌节”盛会场景。《星星》诗刊供图

②1986年“中国·星星诗歌节”盛会场景。《星星》诗刊供图

③1986年“中国·星星诗歌节”盛会场景。《星星》诗刊供图

《四川百年新诗选》。四川人民出版社供图

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富顺赛区活动,清音《乡村振兴幸福来》精彩亮相。 狮市镇供图

剑阁县公兴镇文化能人高祥。大赛组委会供图

 魏鑫、林金表演《中江坐标》。 大赛组委会供图

 画家陈志才以工笔花鸟、走禽见长,其作品并不执着于细节上的雕琢与美化,而重在表现跃动的天趣,歌颂自然生命力的旺盛,用当代人的智慧与心性把画面主题演绎成清纯的“自己的艺术世界”。著名学者、批评家魏学峰认为,工笔画家若刻意工巧,则“有物趣而乏天趣”,陈志才的作品在形似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写神”作为自己艺术的审美理想。这幅小品《香云》,将传统工笔画常见的鸟、花、云等元素巧妙融合,从传统题材中生发出新意,趣味盎然而又不“泥古”,足见作者的艺术风格与巧思。 (余如波)

来源: 20220805四川日报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