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影像四川>详细内容

【影像】朱建国 ‖ 我镜头中的成都二月

作者:朱建国 来源:朱建国(ID:zhujianguo661) 发布时间:2021-03-05 23:41:3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2月

走马观花拍了些“碎片”

闲暇之余在整理过程中

突受川剧《别洞观景》所启发:

“尘世繁华般般有,眼花缭乱喜心头”

索性编辑了这段现实版的

《别洞观景》

↓↓↓

《别洞观景》

乃川剧经典传统折戏

又名《人间好》

该剧讲述的是白鳝仙姑下凡到人间

痴迷人间美景的故事

剧中每一句唱词

或诗中有画

或画中有诗

莫不让“仙姑”陶醉于

人间的诗情画意中

 2021年2月13日,千株绽放的红梅花沿锦江河畔环抱着望江楼公园。

《别洞观景》唱词:

江山啦如画就

稻禾啊遍田畴

站在了船头观锦绣

千红万紫满神州

侍儿轻桡船儿慢慢走

好让流水送行舟

……

尘世繁华般般有

眼花缭乱喜心头

帮腔:乐悠悠啊

……

2021年1月18日,一座取名“问花村”的川西最具特色的观花生态园,正式对游客开放。开园以来,园区里每天用“川流不息”或“摩肩接踵”来形容毫不为过(2021年2月20日摄)

2021年2月20日,身着汉服的姑娘在“问花村”悠游赏梅。

2021年2月6日,华灯高悬,流光溢彩,倒映在成都锦江河畔,如同天上星河落人间!“点亮锦江” 迎春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2月16日,成都塔子山公园“九天楼”。这座地标性建筑一年中亮灯的时间唯有逢年过节。这天,成都天气特别给力,当美丽的晚霞映入眼帘时,突然想到李白那句诗词:“今来一登望,如上九天游”。

2021年2月19日,崇州市五星村。 刚过春节,市民们惊喜地发现,成都近郊,菜花、梨花、红梅等早春的花儿已迫不及待地争相盛开。据成都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早了一个月,是12年来最早入春的一年。

2021年2月19日,崇州市五星村,菜花田间打麻将的游客。

2021年2月19日,崇州市五星村,农家乐老板将火锅摆到菜花田间。

2021年2月22日,广汉市连山镇滴水村常家沟,隐藏一个不为人知的百年老梨园。沟里山坡自然生长有300余株树龄均在两三百年以上的古梨树。同一个地方,一周后变得不同样的景色……

2021年2月28日,一周前还是一片 “枯藤老树” 的常家沟,一周后素净洁白的梨花满沟绽放,如云似雪让人陶醉!

2021年2月6日,夜幕中的成都露天音乐公园。

坐落在城北凤凰立交旁的这座露天音乐公园,是中国唯一以露天音乐广场为主题的地标性城市公园(属国内顶级露天音乐演艺场地)。

2021年2月11日(大年三十),成都文殊坊进出口显得特别冷清。原因是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成都文殊院决定于1月28日至2月28日暂停对外开放一个月。

2021年2月21日,夜幕下的成都金融城双子塔灯光秀。

2021年2月26日(元宵节),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每天夜幕降临时,位于成都市高新区金融城的双子塔一场魔幻般的灯光秀 “闪亮” 登场,每晚吸引上万民众前往围观。

由此想到白鳝仙姑的另一段唱词:

尘世间处处都把人引诱

更比仙府胜一筹

从今后再不想在蟠桃会上走

再不想玉液琼浆润咽喉

神仙的苦闷实难受

白鳝再不把道修

帮腔:啊!海阔任翱游

来源:朱建国(ID:zhujianguo661)

图/文:朱建国

来源: 朱建国(ID:zhujianguo661)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