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悦听四川>详细内容

【文化传播】音频节目《雪山魂》《成都记忆》获评全省“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09 13:56:41 浏览次数: 【字体:

音频节目《雪山魂》《成都记忆》

获评全省“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广电总局和省委宣传部有关部署,省广电局开展了“讴歌新时代 记录新四川”优秀广电节目征集播出活动,面向全省征集作品207部,经专家评审,共选出2022年度创作生产的28个优秀作品。2022年11月30日,省广电局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的通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分别与成都广播电视台FM88.2故事广播联合打造的融媒体精品节目《雪山魂》及《成都记忆》,获评全省“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

8集系列音频节目《雪山魂》,讲述的是老红军冯元庭“雪山之魂”的感人故事。长征中,冯元庭冒着九死一生两次翻越夹金山;解放战争时,他随军南下打到川康,来到夹金山下的宝兴,从此扎根宝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担任宝兴县委书记、县长,为实现当初红军解放劳苦大众、为人民谋幸福的誓言而呕心沥血,把一生都献给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新中国的事业,守护着那些在翻越夹金山途中牺牲的战友英灵;1996年1月去世后,他留下遗言,葬在雪山之下,与他的战友一起化为雪山之魂,守护着这片红色的土地。

该节目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统筹,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稿,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选拔出优秀的记者、编辑、主持人、后期制作人员组成节目制作团队,负责资料搜集整理、文案撰写编辑、演播录制、配乐选择、后期剪辑制作等工作。

扫码收听《雪山魂 》音频节目

这是四川省地方志办音频作品在2022年度第二次获奖。2022年11月1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委托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依据《四川省志 川剧志》制作的《川剧的前世今生》音频节目,获得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第二届“金橙奖”最佳音频作品奖。

扫码收听《川剧的前世今生》音频节目

近年来,四川省地方志办、成都市地方志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解放思想,转变思路,在以提升编纂质量为重点抓好编修的同时,大力加强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巴蜀文化为重点的开发利用和宣传弘扬,建好建强“方志四川”“成都方志”新媒体矩阵,传播正能量,高扬主旋律。音频节目《雪山魂》《成都记忆》的入选,就是对这一工作思路的肯定。今后,四川省地方志办、成都市地方志办将继续甄选优秀文稿,联合有关音视频平台制作更加精美的优秀作品,带给读者更多的视听盛宴,为传承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罗一洋(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省情信息工作处 )

配图:方志四川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