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特产>详细内容

【地方名特】张飞牛肉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4:47 浏览次数: 【字体:

“张飞牛肉”源于保宁干牛肉,系阆中回民生产的一种清真风味的传统食品。

“张飞牛肉”为明末清初阆中回民王氏兄弟所研制,清代乾隆年间便闻名遐迩。因在三国时期,蜀国名将张飞镇守阆中7年,他爱民如子,被阆中称之为“虎臣良牧”。20世纪90年代末,阆中县牛肉加工厂改制,由民营组合牛肉加工厂。为纪念张飞这位父母官,工厂定为“阆中张飞牛肉加工厂”,现为“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

张飞牛肉遴选上等牛腿筋肉,切成小块,用食盐、花椒等香料腌压,水分挤尽,使用后疏松入味,再装入土缸内密封其口。牛肉营养丰富、强筋壮骨,味道鲜美,老幼皆宜。

121b5de8d6954a5aa0d51b4a9e6e979b.Png

1912年,在四川省劝业会上,“张飞牛肉”被评为“上等食品”。

2010年,“张飞牛肉”被公布为第三批阆中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四川张飞牛肉有限公司获得“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称号,“张飞牛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四川老字号产品”等称号。

1101deb33b4743bfa566b1acc373d545.Png

供稿: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