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揭秘四川首位航天员叶光富②丨逻辑思维能力很强的体育委员

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14 21:00:43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在线记者 阮长安 陈昊/文 陈昊/图 郭雨荷/视频剪辑

到底怎样的学校能走出四川首位宇航员?10月14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赶到叶光富曾经就读的四川天府新区万安中学。

下午5时许,四川在线记者赶到四川天府新区万安中学时,该校师生还在正常上课。学校有三个年级共12个班。刚进校门,就能听到朗朗读书声。学校顺山丘而建,进了大门,沿台阶拾级而上,一栋三层的教学楼映入眼帘。

当年教过叶光富数学的李甲琼老师,今天还在学校上课;曾经当过班主任的王续华老师已经退休,得知这一消息特意赶到学校,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激动和自豪。

面对记者采访,万安中学副校长张国里还没从激动的情绪里完全平复下来。他说,得知叶光富即将成为宇航员,作为母校老师,感到非常骄傲,“更为万安中学培养了这么一名优秀的万安学子而自豪”。

他告诉记者,叶光富是万安中学1995届1班的学生。张国里指着如今的万安中学教学楼回忆,“当年叶光富在这里上初一时,教室还是瓦房,他毕业那年,现在的教学楼才建好,他在这栋楼里顺利完成初中学业。”

下课间隙里,李甲琼老师抽空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对叶光富印象深刻:“数学成绩一直是班上前10名,每次考试A卷成绩都是90分以上。”李甲琼老师补充说,叶光富逻辑思维能力很强,相比其它的数学题,几何证明题和应用题最擅长。李甲琼还提到一个细节:每次数学考试后,叶光富都主动在试卷上改错,专门有错题本。

李甲琼老师带着记者来到九年级一班教室前,教室里,老师学生正在上课。李甲琼小声说,当时教学楼刚建好,叶光富当年就是从这个教室里度过初中生涯最后几个月。

数学老师李甲琼说,叶光富曾在这个教室学习

张国里特别提到,叶光富当年在班上的成绩名列前茅,“他很喜欢体育运动,是班上的体育委员,经常带动同学参加体育锻炼活动。”当时学校条件有限,操场是泥土的,只有篮球场、乒乓球台等简单的场地和器材,老师学生都喜欢打篮球、乒乓球。李甲琼说,叶光富体育特别好,经常参加1500米、800米中长跑,每次都获得好名次。

放学了,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出教室,不少学生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这名略带点神秘色彩的学长。万安中学七年级三班学生秦睿莹说,从学校组织的航天英雄事迹介绍中知道了这个学长(叶光富),期盼能在电视上看着他上太空。

你猜对了吗?叶光富的初三班主任兼政治老师赵春艳揭开谜底。

没错,就是他了!

来源: 四川在线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