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人物>详细内容

毫无悬念 杨健拿下男子10米跳台金牌

来源:川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1-09-14 21:39:53 浏览次数: 【字体:

川观新闻记者 薛剑

没有任何悬念。9月14日,第14届全运会跳水比赛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在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四川选手杨健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毫无悬念的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他首次拿到全运会个人项目的金牌。

这是杨健连续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不过在前两届比赛中,他只是在2013年全运会上,与邱波搭档获得了双人10米台的金牌,其他参赛项目,均与金牌失之交臂。本届全运会,对于杨健来说或许是最后证明的机会。尤其在10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曹缘因为全运会参赛限制,并未报名男子10米台比赛,这也让他夺冠道路上最大一个障碍被扫清。在9月13日进行的预赛中,杨健发挥稳定,以562.00分的成绩,排在第一位晋级半决赛。而广东队奥运会冠军陈艾森获得519.95分,排在第二位,山东队选手练俊杰以512.60分,排在第三位,这两位选手也是杨健在本届全运会上最大的劲敌。

随后进行的半决赛,竞争同样激烈。杨健、练俊杰和陈艾森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而相对于练俊杰和陈艾森来说,杨健的发挥则要更稳。从第一跳开始,他就一直排在第一名,虽然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但是影响并不大,他仍然高居第一位。而在最后两轮比赛中,杨健的高难度动作也让他获得了高分,分别拿到100.80分和98.40分别,个人表现非常惊艳。最终,杨健6轮比赛均排在第一位,同时还获得了1个10分,总分549.90分,排在半决赛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

曹旭 摄

决赛中,杨健放下了所有的心理包袱,释放了自己的全部能量,一路领先,并最终以574.2分领先第二名、山东选手练俊杰19.05分的成绩,摘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二块全运会金牌,弥补了未能获得东京奥运会金牌的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金牌也是四川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上的第六块金牌。

来源: 川观新闻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