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四川印象>四川美食>详细内容

【美食】“天下第一烧”:石棉烧烤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9 21:26:12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第一烧”:石棉烧烤

2021年7月20日,四川省“天府旅游美食”正式推出全川最具代表性的省级天府旅游美食100道。其中,石棉烧烤上榜。

素有“天下第一烧”的石棉烧烤,一直以来受到大众青睐,许多吃货驱车几十甚至几百公里,就为了满足这一口舌尖上的食欲。

经过了四代演绎,石棉烧烤可分为串串烧烤、火上飘铁板烧、锅盖烧网烧、瓦片烧、生态网烧等。

在石棉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到石棉没吃过石棉烧烤,就不能算真正到过石棉。

串串烧

串串烧烤,大到餐馆,小到路边摊,皆可买到。夜幕降临,不管男女老少,都会上街撸两把,尝尝石棉烧烤的味道。

秘制的调料,加上鲜美的食材,在炭火上迸发出美味,甚是惹人嘴馋。

烤排骨、牛肉、黄喉、脆骨……美味的食材遇上石棉烧烤就是棒。

铁板烧

石棉铁板烧是一块薄薄的长方形铁板,架在烧红的木炭上,有可供漏油的孔洞。上面可烤各种菜品,有时一盘菜下去,便立即腾起一股红色的火焰,很是壮观震撼。随着油烟升起,那香味立刻弥漫开来。

烤鱼片、烤腰片、烤火爆脆肠、烤肝片……

当炭火在铁板下燃烧,铁板上的肉会随着油温“滋滋”作响,坐在一旁帮忙烤烧烤的店员总是能掌握到合适的火候,而一旁坐等吃肉的顾客,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食物在火中“起舞”的画面。

新式网烧

新式烧烤网烧在烤的时候油烟味儿被大大地降低,并且一个烤架上融合了多种烤法,坐在旁边观看,就是一次表演。

烤猪肚、羊肉、鱼片、腰片……能想到的美味,都能在烧烤板上呈现。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摄影:郝立艺

作者: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稿: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